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凝聚多方力量,推进控烟履约进程

河北省廊坊市召开2023年健康促进和控烟工作座谈会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网易 作者:健康廊坊
A+ A

1月16日,河北省廊坊市召开2023年健康促进和控烟工作座谈会,对2023年的健康促进和控烟工作提出了新谋划、新思路、新部署。河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建国,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程蔼隽、副所长郭晓亮,廊坊市卫健委宣传科科长陈春丽、健康管理科科长张春霞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廊坊市疾控中心主任马程明、副主任王心伟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30119langfang-1.webp.jpg

会上,省疾控中心李建国副主任对2022年廊坊市健康促进和控烟履约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健康促进要搭建好健康传播阵地,加强与各级医疗机构、县级疾控、媒体间的合作,激励广大健康传播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推广健康促进工作方面涌现的优秀案例。在控烟工作上,充分利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有力抓手,凝聚多方力量,推进控烟履约进程。

市卫健委陈春丽科长表示,2023年将进一步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工作,继续推出“廊小卫”科普系列相关文创产品,通过提升“廊小卫”IP形象知名度,助力卫生健康品牌宣传;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场景落地”与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县(区)工作相结合,动员多方力量,发掘每个地区的健康促进亮点工作,推广典型案例;提高健康科普大赛的针对性,对受众群体进行分类,让群众能够享受更精准、更实用的科普知识。

市卫健委张春霞科长提出,2023年市卫健委健康管理科在巩固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无烟环境建设,推进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建设,充分发挥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戒烟门诊示范作用,推进二级医院戒烟门诊建设。组织开展全市控烟工作暗访调查并通报。同时,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将控烟工作推进至机关、社区、村街和家庭,筑牢控烟工作基层基础,全力打造无烟环境。

20230119langfang-2.webp.jpg

最后,市疾控中心马程明主任表示,近年来廊坊市疾控中心在抗击疫情同时,在健康促进、控烟履约工作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健康科普大赛、健康大讲堂、金牌讲师评选等活动,让疾控的健康宣传工作“落地有声”。接下来,市疾控中心将会构建更加立体化的健康教育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专家学科优势和带头作用,把握沟通媒体主动权,让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工作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