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新禁烟令极为苛刻!意大利烟民空间越来越小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网易 作者:意烩
A+ A

在意大利禁烟法颁布20年后,意卫生部现已决定对吸烟行为进行新的打击,同时将禁令扩大到电子烟等新型产品上。

20230314yidali.jpg

·意卫生部准备更新禁烟法,餐饮门店户外桌椅也禁烟

综合安沙社、意大利Rainews网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近日表示,已制定一份禁烟草案,对公共场所吸烟及烟草销售进行更严厉管控。

目前的草案内容中包括:

-禁止在公交车、火车、轮渡等公共交通站台吸烟,或取消机场内的吸烟室;

-禁止在有未成年人和孕妇在场的户外公共场所吸烟;

-禁止在餐厅、酒吧等户外用餐区吸烟,只有指定吸烟区才可吸烟。

违规人员将可被处以275欧元罚款,若在60天内支付,罚金数额可减半。

此外,草案中还包括将禁烟令扩大到电子香烟和加热烟草制品等新产品,并限制此类产品的销售广告。

·电子烟能帮烟民戒烟?

卡塔尼亚大学减少吸烟危害研究中心的创始人里卡多·波罗萨也强调了修订禁烟法的紧迫性,“该法律已有20年的历史,与任何保护和预防措施一样,需要更新和修订。20年前许多吸烟设备根本不存在,目前来看这已经是一部过时的法律,与现实脱节。目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我们可以制定一部与时俱进的禁烟法律。”

尽管新禁烟令仍在草案阶段,但已引起不小的争议。意大利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对此强烈反对称,电子烟能帮助很多人戒掉传统香烟,禁止户外吸烟似乎有些太苛刻了。

不过,意大利国家卫生院国家成瘾和兴奋剂中心主任罗伯塔·帕西菲奇表示,“目前没有科学证据表明电子烟能帮助人们戒烟并戒除对尼古丁的依赖。相反,我们的数据显示,这些新产品(电子香烟以及加热烟草)正频繁让那些已经戒烟的人复吸,并且阻碍人们戒烟。”

此外,帕西菲奇还表示,“87%的电子烟用户是双重吸烟者,即他们同时消费电子烟和传统烟草。”

据悉,世界各国的禁烟措施从征税到禁止吸烟不等,欧盟内部对此也有不同的立场。“欧盟的一些国家正专注于打击电子烟,如法国和荷兰,在经过许多辩论后,计划禁止调味电子烟,以使其失去吸引力。”减少吸烟危害政策专家和记者芭芭拉·门尼蒂解释道。

此外,她补充说,“在全世界范围内,有36个国家(没有一个是欧盟国家)全面禁止电子烟的销售,如印度、巴西、泰国、新加坡。此外,一些国家已经将控烟作为卫生政策的基石,如英国、新西兰和菲律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