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监测数据显示:宁波人吸烟率在下降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

20230529ningbo.png

图为健康集市义诊咨询活动现场。(陈敏 李辉 摄)

5月28日,浙江省宁波市举行迎亚运控烟行动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根据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宁波市15~69岁人群吸烟率已从2019年的21.31%下降至2022年的19.60%,人群吸烟率明显降低。

宁波市已连续三年实施健康宁波控烟限酒专项行动。去年,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在以宾馆、文化娱乐场所、网吧、医疗服务场所、教学活动场所等为重点的公共场所开展禁烟专项检查,参与由文广、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网吧禁烟联合执法行动,实施禁烟行政处罚256起,共计罚款6.395万元。今年1月以来,卫生健康部门依法实施禁烟处罚36起,罚款1.5万元。

根据执法部门现场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医疗机构、学校、车站、宾馆等公共场所不断加大控烟健康宣传投入,大部分室内场所的禁止吸烟标识、控烟公告等醒目可见。同时,在人流量大的接待室、大厅、厕所等重点位置控烟劝导员配备数量也逐年增多,吸烟器具设置数量显著下降,部分场所利用机器人设备进行控烟提示、吸烟报警等,辖区公共场所吸烟行为投诉举报案件数量较往年呈下降趋势。

尽管这些年宁波市的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控烟工作面临的挑战还很多,全面控烟立法还需努力,电子烟等新的烟草和促销手段层出不穷,营造青少年远离烟草的良好社会环境,仍然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多部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构筑一张“无烟防护网”。

活动现场举行了迎亚运控烟行动启动仪式、宣读了无烟倡议书、控烟知识有奖竞答等,还举行了健康集市义诊咨询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