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益忠:坚守情怀 勇担重任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福建烟草网 作者:李剑森
A+ A

20210511113515512_FJ1.jpg

  江益忠,男,汉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高级经济师,1999年进入龙岩烟草公司工作,现任福建省烟草公司龙岩市公司卷烟营销中心主任。4月27日,江益忠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为员工、烟农、卷烟零售客户谋幸福”是龙岩市烟草公司的初心和使命。江益忠正是坚守这份初心使命,以“有没有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零售客户有没有更加满意”作为工作检验标准,带领团队走出了一条龙岩卷烟营销网建高质量发展之路。他个人先后荣获福建省烟草专卖局“政务信息先进个人”“打击制售假冒卷烟专项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六五’法治宣传教育模范个人”等荣誉。

  勇挑重担,服务大局助发展

  “卷烟税利占了公司税利的三分之二,卷烟销售稳住了,企业的税利就稳住了,零售客户的收入就稳住了”。担任龙岩市烟草公司卷烟营销中心主任以来,他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到稳运行、优结构、育品牌、增税利。2016—2020年,年卷烟销量稳定在10.15万箱,条均价从119.2元增加到132.4元,增幅11.1% ,卷烟税利从7.8亿元增加到8.5亿元,增幅8.97%,实现了税利可持续增长、企业核心竞争力可持续提升。

  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是近年烟草行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卷烟销售工作的重头戏。他着力于健全公平公正公开的卷烟市场规则,牵头制定完善卷烟品牌进退管理办法、运用诚信管理调节货源供应等制度,引进“俏紧平松软”市场状态评价体系、“棋盘式”货源精准投放新模式,切实保障卷烟零售客户的自主选择权,客户盈利率从2016年的9.2%提高到2020年的12.74%,客户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2020年他领衔负责“推进数字营销,实现渠道营销向平台营销转型”课题,带领团队完成经营决策管理平台、营销人员移动服务平台、零售客户交易平台建设,形成了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363”客户服务模式,构建了由零售客户、烟草、非烟供应厂商、金融部门4方在线的平台生态,是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第一家探索平台营销的地市级烟草公司。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通过对业务的刻苦钻研,对经济管理工作的深入研究,在ISSN期刊发布了论文6篇,主持的《案件智能化分析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中国烟草总公司福建省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为民情怀,客我同心共成长

  真情服务守初心。在他看来,只有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零售客户会经营能赚钱,才能实现“我与客户共成长”。正是基于“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他创新推行“1+N+X”党建延伸、客户宣讲、分类实地拜访、卷烟非烟一体化发展、卷烟零售户诚信积分管理等工作。

  为了增加卷烟零售客户的盈利水平,他积极推进卷烟非烟一体化发展,全市共发展合作商户2300户,2020年实现非烟经营商品销售额1156万元;积极推进现代零售终端建设,推广508户“e福通”终端机,打造2812户现代终端客户,有效提升卷烟零售终端的店铺形象,提高卷烟零售终端的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疫情期间,为减轻卷烟零售客户的资金压力,他还协调多家金融企业开展“烟商贷”活动,共为2498户卷烟零售商户争取银行授信6.9亿元,其中810户使用低息贷款1.05亿元,为零售客户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助学扶困,金叶慈善传美德

  对贫困零售客户开展营销帮扶是他提出的一项创新工作。对全市零售客户分残疾户、低保户、五保户、精准帮扶户四种类型进行分类建档,通过营销“1+2”中小户扶持,实施改变经营环境、注重日常经营指导、志愿者服务、非烟商品信息共享等帮扶措施,全市47户建档立卡贫困零售客户全部实现脱贫。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他在推进卷烟零售明码实价过程中,大力倡导并推行“正价购烟,一元一梦”为主题的“金叶慈善”活动,让全市的卷烟零售户、消费者都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自全市推行“金叶慈善”活动以来,全市有1.5万户卷烟零售客户参与活动,累计募集善款216.7万元,助学扶困984人次,提高了卷烟零售客户的凝聚力,也产生了极大的社会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