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献血达人”王家祥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如淼
A+ A

  日前,人民网刊登了一篇题为《灌云县烟草专卖局“献血达人”带动5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的消息,对江苏省灌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王家祥20年不间断献血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一时间在灌云县引起热议。

  王家祥今年50岁,说起首次无偿献血的情形,他至今历历在目。

  2001年3月,王家祥在报纸上看到一个“豆腐块”,写的是一个女孩因为出血太多、血库储血不足而死亡的消息。一整天,他心中都不得劲,总觉得花季少女就这样早逝实在可惜。第二天,刚好是礼拜天,他便跑到血站申请献血。当时,血站还没有流动采血车,是在县卫生防疫站的院内。医生陈卫接待了他,并为他首次采血300毫升。从此,他坚定且执着地开始了献血之旅。

  在王家祥的带动和影响下,许多有顾虑的亲人和同事纷纷赶到献血站参与献血,他的哥哥、姐姐、姐夫、侄儿也都加入其中。2012年,当时的国家卫计委以及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开始对全国无偿献血量较大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王家祥榜上有名,摘得铜奖。同时,在血站的邀请下,他多次参与到无偿献血义务宣传队伍中现身说法。

  截至2020年12月,王家祥累计献血超过100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他的带动下,灌云县局(分公司)共有50多人参加献血,年献血量高达16000余毫升,其中多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铜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