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沈勇:细微服务中见真情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平台
A+ A

  “小沈,我的查体时间再给我调整一下吧。”,“小沈啊,我不在咱厂宿舍里住,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时,麻烦你打个电话和我说一声吧。”……在青州卷烟厂离退休人员服务处,每天接待接访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而大家口中的小沈,就是内退管理员沈勇。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最好的服务做着最好的自己,践行着一名离退休服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立足岗位 精准服务

  “离退休工作无小事”。2017年沈勇来到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后,牢记部门领导的叮嘱,他沉下心、扑下身,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把离退休职工当亲人,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并积极协调帮忙解决,很快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深深扎根于离退休服务战线上的行家里手。

  作为内退管理员,沈勇主要负责离退休职工的物资发放、年度体检以及干部统计年报等各项工作。他在工作中经常是“白加黑、五加二”,不计个人得失,勇于创新,服务精准。

640.webp.jpg

  “要做好离退休工作,就要有耐心、有弹性,使老同志感到心情舒畅。”沈勇常对同事们说,我们要耐心听取老同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必须尽快接手、及时解决,用情感温暖老同志的心,用行动感动老同志的心,让老同志满意,为企业分忧。每当有老同志去世时,沈勇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详细讲解政府的相关政策以及处理程序、抚恤费用等内容,让老人家属的内心感到一丝安慰。

  每个季度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时,有些年龄大的离退休职工由于花眼看不清,沈勇经常主动地帮助他们汇总金额、填写单据……有一次,他得知一名退休职工由于身体原因很长时间没有报销医药费了,就主动电话联系了本人,并帮他办理了报销手续,事后,这名退休职工握着沈勇的手感动地说:“谢谢你小沈,谢谢。”一直以来,沈勇正是用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离退休职工的称赞。

  履职尽责 永争一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沈勇同志严格按照厂党委工作要求,结合部门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2020年,作为部门的厂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联络员,沈勇认真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加班加点采集、录入退休人员各项信息,填写各项移交表格、移交协议,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在部门领导的统筹部署下,他积极与相关街道联系,及时现场签订移交协议,确保了年度内如期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同时,他以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为契机,加强离退休人员基础信息管理,及时采集、维护有关人员信息,健全管理台账,做到随时掌握离退休人员情况,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640.webp (1).jpg

  为确保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落实到位,沈勇积极联系厂有关部门查阅相关历史资料,认真落实离休干部待遇文件批文,完善退休干部个人履历,并按要求及时做好国家局、山东省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系统数据维护、录入工作,顺利通过公司审核上报,累计录入数据信息2000余条。

  在日常工作中,沈勇积极参与部门走访慰问和信访接待工作,2020年他累计走访病故职工或家属85人,走访慰问离退休困难党员10人。同时,他在加强个人学习、准确把握政策的基础上,及时向老同志宣传、解释相关政策,确保离退休人员思想稳定,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离退休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避免矛盾激化。

  “我会尽最大努力,让老同志满意,让厂党委放心。”在沈勇身上,体现出了一股柔和而又坚定的力量,他全心全意地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实实在在地把厂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默默贡献着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