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云南曲靖烟草顾绍敏的“四个不忘记”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路文清 马瑛 黑利波
A+ A

云南省曲靖市烟草公司麒麟分公司职工顾绍敏,每次见到同事都是露出灿烂的微笑,大家都看不出他是一个换过肝、肾的“病人”。在他的心里有“四个不忘记”,是他一直坚守岗位最大的动力。

第一个“不忘记”——工作要珍惜,学习不忘记。顾绍敏是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出生在农村家庭的他,在父辈的影响下,养成了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性格。对他来说,到曲靖烟草系统工作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他常说:“要把工作干好,学习不能少,要珍惜自己工作的岗位,不能丢了自己的饭碗。”正因如此,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懂就学,不会就问,努力把自己变成行家里手。

第二个“不忘记”——肾移神不移,精神不忘记。顾绍敏的身体在2007年发生了病变,出现了肾衰竭。当年8月,做了肾移植手术。2008年4月,他调入麒麟烟草公司安全保卫科工作。正是那一年,该公司开展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凭着他对工作一向的热情,立即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即使身体还在恢复期,他也认为工作就是责任,就是压力。在他心里一直记着:“若没有单位这个大家庭的支持,没有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关心,我不可能顺利地把肾移植手术完成,我必须要努力工作。”他默默地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干好!无数个日日夜夜,他拖着带病的身体,扎进各项安全标准化知识的学习中,学懂弄通文件精神;通过与同事沟通协调,征求领导意见建议,制定方案、开展培训……扎扎实实推进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工作。期间,他常常到施工现场对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到攻坚阶段,他甚至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奔波在各个烟叶站点之间,不管刮风下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严把建设项目现场各个环节的质量关、安全关,圆满完成了公司的48套电子监控系统、43套火灾报警系统、49套防雷设施安装工程、45个站点的安全标示标牌整改工作,顺利通过了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验收。

第三个“不忘记”——肝移志不移,工作不忘记。2017年的3月,顾绍敏又因肝硬化做了肝移植手术。手术后二十天出院,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星期,他又回到办公室重新工作,一边工作一边恢复身体。同事们见他那么辛苦,都劝他要好好休养。他却笑着说:“平淡中享受工作的苦与乐,就是我最好的休养。”

第四个“不忘记”——爱企如爱家,抗疫不忘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安全管理员的顾绍敏,牢记自己的职责,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从2020年除夕夜那天起,他就一直坚守在单位,从制定防控物资采购方案、到协调处理各项疫情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与疫情相关的安全措施,经常忙到深夜才拖着极度疲惫的身体离开岗位回家,直到疫情得到缓解。

“四个不忘记”是顾绍敏热爱工作的最好诠释。他经常说,喜欢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平凡地坚守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