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炳会:镜头背后的另一种“奉献”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陈南香
A+ A

“小陈,有个工作需要一张我的照片。你刚才拍的照片中有没有我入境的画面,有的话给我发一张。”我一愣,给别人拍了千万张照片的王炳会却难以找到一张有自己镜头的照片。他宣传过那么多的人和事,却没有一次把自己推向前。

近日,王炳会作为云南省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劳模先进宣讲团”成员之一,我更多的了解了他的故事。

王炳会工作23年了,13年前,他从烤烟生产一线转到新闻宣传岗位。“半路出家”的他用13年来打磨自己。几百字的网站新闻,他从错别字的防范、甚至到标点符号都一一反复核对;每一场会议,从不同角度都要拍照片,只为了挑出心中完美的照片。每次拍摄结束,他都要进行自我总结,再完善提升,并买来各类书籍,做笔记、听录音,他坚信多学、多听、多看、多写、多拍,总会有进步。几年下来,笔记已有数十本。有时,他一天能参加几个会,会后再连夜赶稿、配图、让新闻在第二天一大早见网。

王炳会带着“妙手著文章”的那份责任,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追着五点的日出,迎来朝霞;守着深夜的繁星,赶写新闻稿。他用笔和相机记录了企业党建、烤烟生产收购管理、卷烟销售、专卖打假等企业重点工作,讲述了曲靖烟草一个个精彩感人的故事,数百名优秀干部职工和烟农零售户走进大家的视野。他对新闻宣传的付出与坚守在无形中一点点塑造着企业形象,也在不断输出企业文化精神。

新闻是质朴的,作为宣传工作人员的王炳会也是质朴的。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那句话,“对新闻作品的要求,不是拔得多高,而是砸得多实。”在做新闻宣传的十三个年头里,每个视频、照片都是一遍一遍跑出来的,每一篇稿子都是一个字一个字斟酌出来的。内容的支撑源于他不厌其烦地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烟农身边、零售户身边、基层职工身边,在偏僻的种烟村有他的足迹,在打假现场有他的身影。

生命见证过多少真实,就付出过多少努力,新闻宣传这条路充满了挑战与变化。唯一应对的办法就是舍得牺牲陪家人的时间、牺牲休息的时间。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到来,要学习的东西更多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王炳会刚把写稿、拍照的技能掌握,视频制作的重担又来了。写脚本、学拍摄技巧,一切从零开始。王炳会是个争取当日事当日毕的人,但工作总是不放过他,他也放不下工作。

今年6月,我们去宣威拍视频的时候,需要完善脚本,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拍摄,一直改稿到凌晨4点多。因为经常熬夜的原因,王炳会眼睛不好,尤其是晚上加班熬夜的时候,讨论脚本的时候,王炳会眼睛看电脑的字都无法看清,大家都劝他先休息了,但他坚持要把脚本改好才睡,看不清电脑上的字,就让同事念给他听。

不管再难,王炳会都坚持下来了。在他眼里,我看到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热爱,更看到了他对初心的坚守。正如他对自己的要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坚守初心、保持信心、守护真心,走得远、贴得近、访得深,描绘好企业发展的美好篇章,让曲靖烟草的声音愈来愈洪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