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魏薇:立足岗位描绘多彩人生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莹
A+ A

魏薇(右)与党员零售客户一起学党史。洪羽摄

魏薇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85后”,因工作突出,连续获得安徽黄山市“党员先锋岗”“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先后在科技创新、文艺演出、策划短视频和直播等领域屡创佳绩。

自2011年进入黄山烟草后,她以“十年磨一剑”之精神,铸精益管理发展之魂,一直默默奋战在营销一线,从客户经理到市局(公司)营销中心的品牌经理、货源经理,从客户服务部主任到如今的黄山徽州分局(营销部)副经理,经历过营销战线一系列岗位的磨练,也见证了近年来营销工作的转型与发展。

魏薇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将青春年华化作对营销工作的无限热爱,融化在基层肥沃的土地之中,描绘出多彩人生。

善创新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做,而是做了才会有希望。”这是魏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高质量发展,需要以青春之我不断创新。作为一名年轻的管理者,她不仅踏实沉稳,而且富有执行力和创造力。

面对多变的市场难题,魏薇带领仅有4人的客户服务部攻关克难,聚合众智,创新优化服务方式,率先编制《客户经营提升手册》《零售客户经营指导手册》等微手册,引入二维码提升品牌宣传成效,开展《零售客户微视频服务模式应用》等小改小革,拍摄《迎春小贴士》《三招巧战“疫”》等服务微视频,悉心为新入网零售客户准备一份“卷烟零售新增户开业大礼包”。这些创新举措得到了辖区广大零售客户的好评和点赞。

经常参加徽州分局(营销部)专题培训的卷烟零售客户胡荣忠这样赞赏道:“去年推送的微视频,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6月启动零售客户微信直播培训后,大家比以前更期待培训和互动。如果暂时没时间看直播,有空的时候可以回回放,深受大伙儿的喜爱。”

得益于大胆创新,精益管理,魏薇成功地将客户服务部人员少的劣势转化为“小而精”的团队优势。在徽州分局(营销部),正是因为有魏薇这样勤于探索创新的人,才有了各项工作业绩的稳步提升。

爱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是魏薇的座右铭。她的办公桌上,整齐摆放着夹有各种标签的参考书。只要有空,她就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将工作中所思所想转为文字,先后撰写《APP在营销服务运用中的设想》《烟草行业如何应对“O2O”营销模式》《咱们社群有力量》《暴雨之中见担当》等几十篇文章,并在行业主流媒体发表。她自学考取合肥工业大学MBA硕士学位,通过内外兼修,苦练“精益功”,着力破解“拐点”难题、寻找增效“亮点”,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业务技能逐步提高,在全市科级干部选拔中脱颖而出。

谈起在职读研的经历,魏薇笑着说:“那时候基本上每周都要去上课,周五下了班就赶去高铁站坐车,周日放学了又赶车回来。等到两年的课上完准备论文的时候,我又怀孕了。那时候挺着大肚子去合肥找导师。”作为一名部门负责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挤出时间来回奔波在单位和学校之间,说不辛苦那是假的。后来虽然怀孕了,她仍是坚持完成所有的规定动作,毕业论文获得导师的肯定和认可。

2011年刚上班,魏薇就参与了QC课题,一边学习一边摸索,逐渐成长为创新领域的领军人物。她多次主持或参与QC课题及科技项目,所在QC小组多次获得全省系统优秀QC小组成果奖、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和省质量促进会二等奖,所参与的让黄山品牌从黄山出发等项目取得较好成绩。在月度自查、阶段演练、年度汇报中,她都会认真指出QC成果报告、PPT制作缺点及其他有待提升的地方。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员工不断进步成长。

除了自己学,魏薇也带动团队一起学。她常说:“只要客户经理每天都有一点点进步,我就觉得这些工作都是值得的。”6月启动企业微信直播,她率先垂范,默默研究自动回复等功能,然后带领大家动手操作。同时,她乐于将平时学习领悟到的一些理论与大家讨论共享,学以致用,根据环境的变化,更新营销观念,不断开拓新思路……正是有她这样一个工作、学习中的领路人,营销团队学风浓厚、踏实努力、充满活力。

做表率

“小而精”是徽州烟草特色。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人少,但事情却一样不少。在各项工作中,魏薇实干担当,率先垂范。

单位文艺骨干不多,特别是女性,魏薇作为徽州分局(营销部)领导班子之一,虽然今年孩子小,但在准备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时,她没有当甩手掌柜,而是主动参与,与大家一起选舞蹈、定服装,细心筹备。每天克服困难,与大家一起排练,她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与老师商讨动作编排,推敲细节。晚上等孩子睡着了,她仍在细细回味老师的点评,每一个手势、转身都细细揣摩,力争做到位,更是没有丝毫懈怠。

谈起对魏薇的印象,徽州分局(营销部)客户经理洪羽这样说:“记得2018年那次高级营销师竞聘,我一直都有‘随缘’的念头,之前连演讲竞聘稿都没准备。竞聘前晚上9点多接到魏经理的电话,让我将演讲稿发给她修改,我才开始准备演讲稿。我没想到魏经理会那么用心帮我修改,反复推敲,一直到将近凌晨3点,她将改好的稿件发给了我。她又提醒我抓紧时间再熟悉熟悉。那次面试我得了第一,我很感激她。”魏薇还一直鼓励团队,帮他们收集学习资料、找寻短板加以补缺,逐步建设一支专业服务团队,塑造良好的行业服务形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魏薇大胆创新作为,敢于实干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带领徽州分局(营销部)客户服务部在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