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姜玉平:军人本色绽放营销一线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李雅楠
A+ A

工作中充分展现军人敢拼、敢打、敢上的作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市场经理姜玉平在烟草一线奋斗了工作20余年。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脚踏实地,积极主动工作,根据营销网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经过实践、论证、总结,提炼形成了“玉平工作法”,主要应用于提高营销网建工作水平和提升客我关系方面的工作指导。

在姜玉平的苦干、巧干和细干之下,他服务的片区,烟草公司和零售客户“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氛围更加浓厚,零售客户都把他当成了自己人、知心人和代言人,客户真心感受到店面形象好了、卷烟品种多了、客源多了、卖烟多了、挣钱多了,提升零售客户对烟草工作的忠诚度和配合度,他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稽查(市管)员标兵”“客户经理标兵”“济烟工匠”等荣誉称号。

只要服务到位客户无法拒绝

商河县北纬37度小区李女士经营的食杂店,共有两节老柜台,卷烟经营规格约有60个,全年毛利在16万左右。前期姜玉平来拜访时,李老板常说:“我就没有打算靠卷烟赚钱,你也别给我讲这么多。”但姜玉平没有退缩,他帮助客户从提高终端形象入手,适当拓宽上柜规格,提振客户经营卷烟的信心,客我关系逐渐的融洽起来。

图为姜玉平为零售户讲解网上订货流程

但受消费理念、传统经营理念的影响,在指导客户使用现代化的设备来管理店铺方面,大多数零售户对新生事物比较抵触甚至不接受。

“俺是农村的,用不着”“这玩意,俺不会玩呀”“不就是卖个烟吗,咋这么多事呀”……各种拒绝的声音不断传来,李老板也是一样。但面对困难,姜玉平没有挠头,也没有退缩。他摆事实、讲道理,一次次上门指导,手把手的教,终于感动了客户。

鉴于店主比较年轻,经营能力强,去年,姜玉平根据店铺的现有条件及周边环境,指导客户加盟了泰山尊客,如今该店铺有三前、三后柜台,品牌宽度维持在150个规格以上,毛利达到了30多万,毛利率达到了16%。

“老姜真不孬,每次遇到困难,他也能第一时间给我回应和处理。让我们卖烟更加的舒心。”李老板说。

瞅准客户需求全力提供服务

良好的客我关系是卷烟营销工作的基础。工作中,姜玉平始终把客我关系放在首位,为客户卷烟经营排忧解难、提高卷烟经营利润是他的工作目标。有一次,他在分析客户订单时发现一位客户没订货,就电话联系店主李阿姨了解情况。原来,李阿姨年龄60多岁了,以前都是把钱存到银行卡里等着扣款,现在实行主动支付她不会操作,觉得自己店小,又不好意思找客户经理。

姜玉平了解情况以后,当场向李阿姨检讨自己工作的不足,并表示让客户有这样的顾虑是他自己的工作还不到位,保证一定教会她。从那以后,每周订货他都会准时到店里指导如何主动支付,直到李阿姨能独立操作。他把到客户店里走访的过程当作和客户交心的过程,每次走访他都要仔细询问客户的卷烟经营情况,向客户宣传卷烟投放政策、讲解经营技巧。

正是这样尽职尽责的态度,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苦干实干加巧干的韧劲,使姜玉平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一件件小事看似很平常,一举一动看似很简单,但从姜玉平的身上,同事们学到了干好工作的初心、解决问题的耐心和干出成绩的决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