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吴朝东:“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对单位最好的贡献”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立群
A+ A

“我不求轰轰烈烈,我只想把简单的工作做好,这是我能做到的,对单位最好的贡献”,这是广西崇左市城区烟草营销部客户经理吴朝东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吴朝东今年43岁了,进入烟草工作已经27年之久,他没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是却始终如一的坚持着心中的那份执念,热爱烟草这份工作,坚守着平凡的岗位,每天就是把简单的工作做好,不拖单位后腿。

1.png

图片为吴经理在指导客户使用系统

单位的模范人

(一)守初心,干一行,爱一行

吴朝东从1995年就开始进入烟草公司工作,从业这么多年,他只从事过两个岗位,一个是配送员一个客户经理,一直担任一线客户服务工作。刚入烟草的时候他才有18岁,身材瘦小的他加入了配送队伍,一干就是15年,每天挨家挨户地跑,顶着风吹日晒,不管打雷下雨,始终按时将卷烟送到客户手中;后来,由于工作需求,由配送员岗位调整到了客户经理岗位,第一次接触新岗位的他有点措手不及,但经过简短的调整之后,很快也适应了客户经理岗位工作,如今在客户经理岗位上一干就干了12年了,在客户经理的日常工作中,每年的各项指标都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他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是单位里出名的“老黄牛”。不管是当初的配送员还是现在的客户经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始终坚守初心,踏实做事,他经常调侃自己说,虽然我能力有限,不能做出轰轰烈烈的业绩,但是我爱这份工作,我把我分内的简单的工作做好,绝不拖单位后腿,就是最大的贡献。

(二)同事的知心人

在担任客户经理的十几年里,吴朝东工作能力在不断的提升,从最初的手写访销单到现在的自主下单支付,从纸质化工作到现今的终端建设,吴朝东见证了客户经理的工作历程,而他也从最初的不会用电脑、不会做ppt,到现在的会做视频、制作微课,能熟练的独挡一面的站在讲台上召开客户会议,他说只有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增强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在客户经理班组建设中,他担任着组内的终端管理员,经常为组内提供建议和意见,助力班组竞赛获得高名次。在担任客户经理岗位的十几年里,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他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他热爱本职工作,“以客户至上”,他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因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获得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肯定,是同事们身边的好模范、知心人。

客户的“多心人”

(一)真诚服务的贴心人

吴朝东做客户经理十多年来始终真诚的服务客户,他说:“作为客户经理,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为客户做实事。”在工作中,他总是认真听取客户在需求,密切关注客户的利益诉求,把客户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非工作时间,只要客户有需要,他都能随时出现在客户身边,是客户们的“贴心人”。

“洪老板,您好,上次去你店拜访的时候了解到你想改变一下你店面的整体形象,但是平时你都比较忙,沟通时间不多,了解到你周末时间才有空,今天星期六,不知道你是否有空,我上门拜访,跟你一起规划一下你店面形象可好?”

周末的一天,吴朝东拨通了洪德便利店店主的电话,了解到洪老板有空,吴朝东放下手中家务活,立即驱车到洪德便利店和洪老板介绍起了烟草的政策以及加入农网终端的优势、条件等等,一聊就聊大半天。

洪德便利店是位于崇左左州镇公路沿线的农村客户,老板原先不重视店面维护,店面形象不佳,店内卫生脏、乱、差,商品杂乱无序,生意没有起色。吴朝东经常到洪德店里走访,并耐心地跟他讲店面形象、商品陈列的重要性。洪德也逐渐意识到店面终端形象的重要性,不能被动地坐、等、靠了。经过这次吴经理利用周末时间特意过来拜访宣传农网终端政策,同时也看到其他农网客户整洁大方的店面,吴朝东结合洪德店铺位置、经营情况等,对他的货品陈列、形象打造及销售方式等进行专业指导,并建议洪德加入农网终端打造。最终洪老板在吴经理的介绍下很乐意的加入了农网终端,成为左州镇的第一户农网终端户。

经过店面升级改造,洪德便利店安装了醒目的店招,店内新添置了货架,店内商品陈列更加美观、规范、有序,吴经理还利用卷烟烟模特色在店内摆出多组创意造型,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

洪德兴奋地说:“经过这次店面升级,有了高大上的店铺形象,我的生意也是越来越红火,利润也比之前翻了几番。吴经理还教我利用云POS系统进行全店管理,对我的经营很有帮助。”

(二)放心不下客户的操心人

作为客户经理,吴朝东每天的工作除了正常的客户拜访,最操心的就是紧盯客户订烟,吴朝东深知卷烟对客户的重要性,不想客户错过任何一次订烟机会,他紧盯每次订货周期,关注客户订单提交情况。每次订烟前他都给客户发送订烟通知,特别对于村里的独守老人订烟的经营户,是吴经理重点关注的对象,如果没有及时订烟,他会再次电话提醒,以确保客户订烟顺利完成。

吴经理管辖的客户是乡镇及农村的客户,相对文化水平较低,对于烟草政策理解不是很透,客户咨询的事情会比较多,但是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周末,或者是节假日期间,吴经理都是24小时手机保持通畅,只要客户有需求找他,吴朝东都会及时帮客户解决。

(三)守底线的廉洁人

吴朝东经理与零售户接触已有20多年,跟客户相处都很融洽,每逢佳节,经常有客户给吴经理送礼,但是都被吴经理婉拒了。

9月30日,即将迎来国庆,吴经理正在紧张的指导客户进行卷烟备货的时候,手机上忽然收到到了一条短信,打开一看了,原来是零售户苏老板给他发了一个微信红包,并附上:“吴经理,平时送你礼品、水果,你总是不收,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为表达谢意,给你发个红包,祝你国庆节快乐”

苏老板是左州渠邦果场的一位零售户,现在在外地打工,日常店里的卷烟经营都是家里的老人经营,但是由于家里老人年纪已高,经常忘记订烟,或者忘记存烟款,导致经常没有烟卖,在吴经理接管线路之后,经常耐心的指导老人订烟、指导如何自主支付烟款,在多次的亲自上门指导后,现在家里老人也会使用智能手机自己订烟,自己支付烟款了,而且在吴经理的指导下,卷烟销售盈利同比增长明显,这也样在外地打工的苏老板放心了。为了表达谢意,客户在微信上给吴朝东发了个大红包,但是这个红包被吴经理原路退了回去。

吴朝东跟客户解释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吴朝东始终秉持“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在职一阵子,做人一辈子”的态度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吴朝东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耕耘、辛勤奉献,十年如一日,满怀对工作的热忱,不断提升自我,始终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是对企业最大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