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云南中烟青年科技托举人才——红云红河集团工艺质量部王玉真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作者:黄倩
A+ A

烟草工艺是红云红河集团工艺质量部王玉真一心向往的专业,2004年进入大学,她学的就是烟草专业,后来又考上烟草专业的研究生,毕业后进入烟草行业,从事工艺质量工作,她说:“可以在自己热爱的烟草行业投身烟草事业,自己一直感到特别幸运,我对这份工作非常热爱,并为自己是一名烟草人而自豪。”

2022011222414068.jpg

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王玉真和她的同事们在部门带领下认真开展工艺管理、质量管控、工艺研究等工作。此外,王玉真还承担了多个云南中烟及国家局重大专项科技项目研究:参与的集团科技项目《云烟品牌精细切丝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2017年集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云南中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与的云南中烟科技项目《薄板烘丝机“干头干尾”回潮装置开发研究与应用》获得2018年云南中烟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与的集团科技项目《基于云平台的工艺质量智能管控研究与应用》获得2019年集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云南中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这个积极向上、齐心协力、共同作战的团队,在部门的良好氛围中,王玉真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增长才干、提升自我,成长为部门的专业技术骨干。

2022011222414989.jpg

2020年5月,工艺质量部经过综合考虑后,赋予王玉真一项重要任务,参与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ERP)项目建设。王玉真是ERP项目组工艺技术组的核心成员,主要负责工艺技术标准、叶组配方、香糖料配方、辅料配方等产品BOM(物料清单)在系统中呈现并以较优的流程传送,提高效率,确保准确,保障生产。在ERP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王玉真和同事们克服了时间紧、业务繁杂、工作量大难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他们的工作折射出整个ERP项目组成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王玉真多次被评选为云南中烟ERP项目每周之星,并代表项目组参加“致突破者”企业文化宣讲。由于王玉真在各项工作尤其是ERP项目中的突出表现,她被授予2020年度红云红河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荣获2021年云南中烟“创新应用奖”。

2022011222415968.jpg

在工作过程中,王玉真最大的感悟是:“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既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又要有大局观念,从整体出发。因为我们是云南中烟的一员,心里不能只有自己的基础工作,眼界要放宽,要从云南中烟的整体发展要求自己,才能有担当敢作为。” 从王玉真的成长历程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些要素:企业提供的广阔发展平台、部门内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氛围、自己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多年来,集团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发展需求优化梯次配备、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推动高素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促进了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技术技能队伍不断壮大、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示范辐射作用不断发挥,在这其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女职工代表。

2022011222420888.jpg

毕业十年,王玉真一直从事自己热爱的烟草工艺工作,从不觉得辛苦,从不觉得倦怠,她的理想,是随着自己的成长和积累,能够成为一名烟草工艺方面的专家,到工厂开展工作时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极致,下一步的美好自然就会发生,相信她一定能够做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