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军:心意到客自来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蒋红辉
A+ A

刘军信心满满地迎接春节旺季销售。

1月3日,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人民广场西侧的花旗商行内人头攒动,温柔优雅的店主刘军正在热情地招呼顾客。

刘军除了店主这个身份外,还是一个诗人。她是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笔名兰琪儿,著有诗集《寸草集》。“穿过时间的栅栏,我从文字里走来/一次次找寻新年的密码……”这首《新年,让人间更辽阔》就是最近她发在朋友圈中的一首诗。

在迎接春节旺季销售中,刘军处处用心,用自己的诗情点缀着经营,让店里的生意焕发出新的光彩。

细心暖心

春节临近,刘军在店里挂起了中国结、红灯笼、气球等烘托节日氛围,她还用卷烟摆出了“家”“团圆”等造型,把店面装饰得温馨舒适。她根据以往春节销售数据,调整商品陈列,为促销商品腾出显要位置。她还根据经验设计了礼盒套装,以备顾客不时之需。

前几天上午有一个小伙子气喘吁吁地跑到店里,说:“老板,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下去见客户的礼品,我的时间比较紧张。”听小伙子说完,刘军拿起了一个喜庆的大红色烟酒礼盒递到小伙子手里。

看着包装红火、组合也比较搭配的礼盒,小伙子高兴地说:“大姐,您真是个细心人,就它了。”

听到小伙子对自己的称呼由“老板”变为“大姐”,刘军知道自己又得到了一个顾客的认可。

刘军还在休息区内为顾客提供座椅、热水,并免费为顾客提供电动车充电装置等。一系列暖心举动不仅方便了左邻右舍,也为她留住了一批忠实顾客。

慧心用心

一个用心对待生活的人,同样会被生活温柔以待。春节前店里比较忙碌,但刘军仍利用没有顾客的间隙静下心来写诗,写生活,写亲人……在她的诗情才气渲染下,店里不仅有春节前的喜庆,还充满了诗书气。

刘军建立了顾客微信群,将春节促销活动以“诗歌+图片”的形式发送给顾客,并发放节日红包,提高顾客群成员的参与度。

“老板,你这美酒果然是粮食的灵魂啊!”一个戴眼镜的中年人笑呵呵地拿起一瓶酒赞叹道。

原来在琳琅满目的酒水专区,一首《兰陵美酒》吸引了顾客的注意。“兰陵美酒一直沉默在三千年沧桑岁月里/琥珀色的光芒,有粮食的灵魂/风雨人间路,它滋润了日月星辰/我喜欢美酒的甘醇,胜似一切语言……”

“老板,这酒都是有灵魂的,怪不得这么与众不同呢!”旁边一个来买酒的消费者也竖起了大拇指。

店面支撑起了刘军的生活,那一首首动人的诗篇则给予了她生活的快乐,而她把这份快乐毫无保留地赠予了每一个到店的消费者。

真心诚心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刘军认为,“诚”就是诚实守信。为了确保商品品质,春节前她挨个核对店内商品,确保出售的商品质量过关。

刘军认为实体店要跟随时代步伐,转变经营理念,不仅要确保经营的商品物美价廉,还要在售后服务上做到位。她在经营中处处为顾客着想,真正让顾客体验到在实体店购物的方便和放心。为了让大家在春节期间能有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她提前检查店里的商品,确保质量过关。在这一过程中,她发现店里有箱牛奶临近保质期,于是把它挑出来放到墙角打算带回家。等晚上下班时她发现牛奶不见了,询问后才知道店员不知情把牛奶销售出去了。通过调取监控刘军发现买牛奶的是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她立刻通过微信朋友圈打听老人的住处,并在一个小时后将一箱新的牛奶送到老人手中。

刘军用心为消费者打造优美舒适的环境,让每件商品穿上了诚信的衣裳,使文字沁入顾客的心灵。拥有这样的生意经,生活的美好怎能不如期而至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