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卢万根:信息化建设的推动者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振罗
A+ A

卢万根正在学习信息化建设相关文章。张鑫摄

2022年1月,他被授予“阜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近五年来,他先后取得国家级、省级技术成果各1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个,取得软件著作权4个,发表专业论文5篇……他就是卢万根,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信息工程师。

自2002年进入阜阳烟草工作以来,卢万根一直致力于阜阳烟草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人才、领军人物,也是一名行业内的信息化资深专家。

“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岗位,如果我们能够始终坚守专业精神、工匠精神,那么我们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卢万根一直用这句话严格要求自己。

在企业信息化岗位工作的二十年间,卢万根始终将信息化基础和创新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建立与完善了企业信息化管理规章制度,特别是在信息化项目建设上始终坚持规范化、流程化操作。同时,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方面始终坚持规划、建设、使用三同步,不断加强对系统、网络监管,确保信息安全。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要推动信息化建设,作为信息化工作者就必须具备一定的理论功底。”卢万根说。

针对自身的岗位工作实际和烟草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卢万根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充电蓄能。2008年,他通过高级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2012年,取得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专业资质;2018年,取得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资格。多年来,他多次参加行业举办或社会组织开展的专业理论与实践培训研修,及时了解信息化发展动向,掌握必要的专业知识,从而为推动市局(公司)信息化建设积累了丰富的信息化工作经验。

近5年来,卢万根围绕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瓶颈和问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先后独立研发了“阜阳烟草周转箱管理信息系统”“工资管理信息系统”“阜阳烟草新型固定资产管理平台”“大厦建筑用电安全与节能技术控制系统”“阜阳烟草微应用平台”等系统或信息化平台,为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同时,“阜阳烟草周转箱管理信息系统”“工资管理信息系统”等系统已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他还取得了一种楼宇用安全控制装置实用新型专利1个。

卢万根开发建设的各类系统或平台,在提高企业效益、优化工作效率、加强企业管理的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近百万元的研发费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