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杨再洪:恪守职责担当,争当烟草市场治理“铁拳尖兵”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韵致
A+ A

杨再洪,男,汉族,贵州省安龙县人,1966年出生,1985入伍,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毕业于武警成都指挥学校、空军政治学院、昆明陆军学院,军校学员,大学本科学历,曾在武警云南总队玉溪支队历任过少尉排长,中尉中队长,上尉侦察、训练、作战参谋,少校股长等职,2000年从武警云南总队玉溪支队少校营职股长转业在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监督管理部门从事烟草专卖执法工作,军队转业干部,高级烟草专卖管理员。

杨再洪图1-3.jpg杨再洪图1-4.jpg杨再洪图1-1.jpg

(经过二十多年的历练,成为一名烟草专卖执法老兵)

他转业二十二年来,怀着对党的忠诚、对烟草行业事业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的立足于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先后在涉烟案件稽查执法、案件审理监督、案件研判、综合事务办理、市场监督综合等岗位上,认真履行烟草专卖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勤于工作,乐于奉献,用忠于职守,践行铮铮烟草专卖誓言,以一名烟草专卖监督管理人员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烟草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唱响“金叶卫士”平凡赞歌。

(亮证执法)

(与卷烟零售户沟通交流)

(平稳、有序、扎实推进全市电子烟市场监管)

(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调研电子烟实体店)

杨再洪图1-11.jpg

(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清理整治电子烟市场)

(与全国同步把电子烟监管全面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思想觉悟高,政治过硬。

杨再洪同志自从部队转业到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以来,继续保持军队转业干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很强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全局观念,能够摆正位置,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的协调统一。讲团结,讲风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充分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能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学习铸魂、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在学好、学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能够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切实筑牢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在能力上,善于钻研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敏于思考,知识面宽,在“两烟”生产经营市场监管大数据情报信息分析,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经验丰富,政策理论水平高,并善于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用其所长指导工作实践,完成省、市烟草专卖局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他始终以《烟草专卖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维护“两烟”生产经营秩序,保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的挚爱和不懈追求奋斗在“两烟”生产经营监管,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最前沿。从不计得失、不说空话、不求安逸,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一心扑在烟草打假打私和烟草专卖市场监管工作上;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毫不畏惧,秉公执法,处处捍卫烟草专卖的法律尊严;认真肯干,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善出点子,创新思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数年如一日,在平凡的专卖执法岗位上,演绎着激情、奉献着如歌的年华,为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爱岗敬业求卓越本职岗位创佳绩。

2000年,杨再洪转业来到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工作,被安排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他毫不怨言,自觉摆正位置,在思想上主动与领导沟通,表明自己服从领导和管理的态度,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无论在什么岗位,他立足新起点、锁定新目标,树立追求高标准、成就一流事业的雄心壮志,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工作作风,淡泊名利,守得住志向,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地位,保持本色,积极进取,与时俱进,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持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他时刻用“责任重于泰山、态度胜于能力、细节决定成败”来提醒自己,做到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以军人特有的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葆军人的本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书写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认真履行《烟草专卖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本职工作业务技能水平,立志成为市场治理的“铁拳尖兵”,守护烟草专卖市场。经过二十多年的历练,经验丰富,技艺精湛,已经成长为一名烟草专卖执法老兵。工作中,他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市场治理,他抢在先。打假打私,他冲在前。专项任务,他顶得上。他所经办和审核的涉烟行政处罚案件上千件,无一起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良好记录。他以无声的行动展现了他淡泊名利,甘于平凡的可贵品格。

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市局(公司)专卖监督管理部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2021年,他精准预判涉烟情报信息数据分析,向全市烟草监督管理部门下达卷烟市场监管双随机任务29次,检查卷烟零售户1458户;推送“两烟”生产经营监管情报预警稽查任务7050个,跟踪督导九个县(市、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查处涉烟案件530起,四起涉烟网络案受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表彰,沉重打击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两烟”市场秩序,有力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2006年被玉溪市人民政府评为“四五”普法先进个人,2004年至2009年连续五年被玉溪市人民政府评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先进个人”(玉政发〔2009〕40号),2009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评为2008年度创建“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玉溪烟草”先进个人,2012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授予“玉溪市烟草系统生产经营管理标兵”,2016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授予“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在2021年“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构建玉溪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授予玉溪烟草商业系统“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玉烟党〔2021〕46号)。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平凡的光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烟草专卖监督管理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用果敢、执著,勇毅前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捍卫“金叶卫士”的崇高使命,践行专卖执法硬汉的铮铮铁骨,践行着“云岭金叶卫士”金刚盔甲,奋力推动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玉溪烟草商业系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添砖加瓦,书写了一名复转退军人、普通员工,忠于党,忠诚于烟草事业的壮丽篇章。

忠诚可靠、严守纪律,在磨砺中锤炼自我。

不论从事任何岗位,杨再洪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工作中他知难而上,锐意进取,寓苦于乐,面对各岗位业务有“钻劲”,面对困难有“闯劲”,面对压力有“韧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结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维护“两烟”市场经营秩序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班加点撰写各年度全市打击涉烟刑事犯罪工作调研报告,拟订各类专项行动,为全面落实专卖监督管理各项工作,推动烟草专卖执法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及时按各类涉烟专项行动要求收集总结上报省烟草专卖局和公安经侦部门,典型涉烟经济犯罪案例及时上报公安经侦一日案情内参及简讯;各阶段好的做法及工作亮点提炼信息,上报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审核,向行业内外各级媒体推送专卖信息工作层次、质量和水平,及时反映工作动态,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进一步促进了专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维护“两烟”生产经营秩序,打击烟草非法流通领域取得较好效果,全面推动了专卖各项工作落实,为玉溪烟草迈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助推了烟草专卖执法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反映了烟草专卖执法各项工作的成效,展现了烟草专卖执法队伍良好社会形象。

在电子烟清理整治中,他认真贯彻国家局、省市局行动部署要求,加强业务指导,组建专卖牵头,营销等部门参与的电子烟监管工作专班,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和协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采取超常措施,拿出超常的办法的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了线下清网、线上攻坚,主动报备线下销售网络信息,定期通报终端动态和销售数据,摸清辖区电子烟底数,锁定靶心,依托省局专卖市场监督管理信息平台、二、三、四级网格责任人,采集录入信息,展现电子烟经营业态,对电子烟的渠道、品牌、销售等作出有效总结分析,结合监管各区域各零售终端数据,建立健全电子烟监督分析模型,搭建起全要素全覆盖的监管网格,做到网格有人学、信息有人采、销售有人盯,实现每个电子烟店面都有责任人,做实对全市重点商圈,幼儿园、中小学周围无证电子烟实体店的调查摸底工作,实现全市卷烟零售户售卖电子烟全部清零。为新的政策法规落地进一步加强监管做好准备。

二十二年坚守,杨再洪同志在平凡岗位上,绽放不一样的风采,他撰写5000余篇专卖信息文稿曾被《中华合作时报》《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东方烟草报》、国家、省、市烟草行业网站采用发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中国烟草在线媒体评为“优秀信息员”。数年如一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扎实工作、真诚奉献,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耕耘,勤奋工作,点滴积累,诠释着一名专卖管理人员的责任和担当,树立起新时期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