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浙江中烟电气维修师宋磊:许青春以拼搏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谢星宇
A+ A

在制丝车间的电气维修间,经常能看到一个意气风发的身影,他步伐沉稳眼神坚定,每有电气故障时他总会冲在第一线。他叫做宋磊,现在是制丝车间的一名电工储备。去年,宋磊以99.276的高分获得了首届宁烟操作电气编程技能竞赛第一名,宁波市职工电工技能精英赛第三名,收获了电气维修技师职称,以及宁波市技术能手称号。

宋磊的一鸣惊人令人惊叹,再回望拼搏的来时路,他更多的是感到庆幸,庆幸自己的坚持和奋斗,庆幸自己用拼搏诠释着青春。

和所有刚步入社会的青年一样,2013年,宋磊满怀对未来的憧憬以浙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生的身份走进了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制丝车间,把自己的梦想和工厂,和车间连在了一起。

凭借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突出的写作能力他很快从新人中脱颖而出,从甲班宣传员一路成长为车间宣传负责人。宁波卷烟厂“优秀通讯员”、《浙江中烟报》“优秀通讯员”、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工作认真细致的他收获满满,也得到了车间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宋老师”的称号渐渐被大家熟知。

图片1.png

(图为宋磊车间工作图)

2016年,制丝车间完成易地技改搬迁。制丝车间拓展三条主线,人员配置紧张,作为制丝乙班唯一的备工,宋磊成了一块“万能砖”哪里需要便往哪里搬。于是车间多了一个矫健的身影来回穿梭于制叶段、制丝段以及掺配工段。各岗位的操作步骤大不相同,设备原理也颇为复杂,但他从不抱怨,辛勤的汗水和密密麻麻的笔记都是他成长的足迹。当有人问起这段艰苦奋斗的日子,他感慨道:“基本上就是那时候掌握了主线所有岗位的操作技能,也让我在进入电工组以后节省了很多熟悉设备、了解设备的时间。”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一次次挑战自我,战胜困难绘就了宋磊在职8年的“拼搏之路”。绝不设限,永不止步,并不满足于现状的他将继续以坚持和奋进书写青春无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