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万良:扛起乡村振兴责任担当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新烟草》2022年第18期
A+ A

张万良,中共党员,1987年11月进入湖南长沙宁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作,在烟叶岗位上工作20多年。他始终坚持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在学习上,通过自学和努力,他取得了烟叶分级高级工、高级营销师和农艺师中级职称,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多篇;在工作中,他大胆创新,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张万良连续多年被宁乡市人民政府、宁乡市局(分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技术员,2007年被县政府记功嘉奖三等功,2009年被评为省政府先进工作者。

目前,张万良在横市镇铁冲村担任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他依据铁冲村实际情况,主动深入群众,大力支持村民发展烟叶、食用菌、水稻、养殖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推动民风建设,夯实铁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有力扛起乡村振兴责任担当。

图片

张万良(右)在烟田看烟叶长势

张万良积极推动“烟叶+多元产业”融合发展。今年,仅培育高档食用菌和芦菇就为社员创造效益达496万元,取得了阶段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指导下,铁冲村建设了村级党建红色文化广场,流转山地旱土280亩,建设村级果园和中药材产业基地。协调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为铁冲村烟农更换烤房循环风机116台,新建生物质能源烤房10座,购置生物质颗粒生产线1条,投入烟草补贴资金共计200万元。此外,还协同交通运输部门修建村级公路1.3公里,财政奖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0.8公里,基本实现了全村路网畅通,助跑乡村振兴“加速度”。

主动协调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先后争取了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提质改造项目资金80万元、桥梁建设项目1个;争取了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铁冲河水坝建设项目资金15万元,保障了500亩基本农田的灌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