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侯雨晴: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工匠精神”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曲龙超 文/图
A+ A

青春韶华中走来,日夜奋斗终不悔。自2014年12月入职以来,她始终身怀一颗匠心,精雕细琢、专注工作,用奋斗书写济南烟草的青春之歌。她是侯雨晴,烟草行业技术能手、济烟工匠。

用敬业书写工匠精神

在工作中,侯雨晴扎扎实实、认真刻苦,学习专业技术,依次在客户经理、政工干事、文字秘书、分拣员等不同的岗位工作,在每一个时期、每一个岗位,她都严格要求自己,肯吃苦、愿吃苦,在任何时刻都不抱怨,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

在实习客户经理岗位时,为了尽快提升岗位技能,她向身边的同事学习,主动加班了解营销重点工作、应用系统使用、报表制作;在专卖科工作期间,为了确保许可工作有序开展,她坚持将工作做到前面,及时调取系统提醒零售户提交延续申请、提前提醒稽查员实地核查,有一次,她在提醒客户及时延续证件的时候了解到,零售客户张大爷是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且腿脚不便,无法及时到政务大厅办理延续申请,侯雨晴便主动向科室申请向这位老人开展“上门服务”,为张大爷仔细讲解许可证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告知需要提供的材料,帮助客户整理相关证明,确保材料真实无误后,侯雨晴返回工位办理延续,第一时间带着“热乎乎”的许可证为张大爷“送证上门”,张大爷感激地邀请她在家吃饭,她摆摆手便立即赶回工位继续自己的工作;在政工干事兼文字秘书岗位时,她严谨地对待党建工作,将基础工作做细做实,无论是党委检查还是地方组织检查,她所负责的党务工作始终名列前茅;在分拣员岗位,她坚持每天最早到岗,主动开机、备烟、对数,不管是连续战斗48个小时不休息、还是手腕腱鞘炎,都没有阻止她坚持工作的决心,她总是说:“少歇一会儿、多干一会儿,少享受一些,多付出一些,不会吃亏的。”

用勤奋刻画工匠精神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021年,侯雨晴报名参加第四届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草制品购销职业技能竞赛。备赛期间,她严格自律,为了记住庞杂的知识点,她反复抄写、背诵、默写,扎实掌握了书本上知识点,最终获得省赛第三名的成绩,并被国家局授予“烟草行业技术能手”,被省局(公司)授予烟草技术能手称号,在市局(公司)获评“济烟工匠”。同时她还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拓展知识面,利用工作之余时间自学法律知识并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用创新谱写工匠精神

侯雨晴积极参与企业精益创新、QC小组活动、科技项目等创新型活动。市局(公司)顺应数字化转型开展“项目+团队”攻关后,她积极报名参与多个项目组,认真梳理日常工作应用场景,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团队活动中的思路创新、项目研发及应用、数据分析等方面建言献策;项目创新研发成功后,她主动跟进创新项目落地应用,先行测试使用、收集使用人员的意见建议、升级系统设计、优化后台逻辑,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落地应用,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在系统运行初期系统还不够稳定,一线人员反馈无法正常登录,已经下班回家的她,为了保障系统运行,立即返回办公室,查找系统报错原因,从各个环节进行故障排查,通过向系统工程师请教,终于在凌晨2点找到系统漏洞并进行修复,早上7点又耐心地向一线人员进行解释说明,确保日常工作平稳运行。近年来她参与的多项精益课题、QC小组活动、流程建设等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

侯雨晴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工作准则,对待工作严谨、细致、扎实、求实,努力奋进、积极探索、尽职履责,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工匠精神”,演绎着青春的激情,奉献着如歌的年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