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的复烤花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秋媛、成怡瑾
A+ A

她们是一朵美丽的复烤花,她也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一位女儿,在家庭中,她把自己的力量和爱心献给了家人;在工作中,她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事业。她们就是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的女职工

巾帼不让须眉

“我们仓储分选车间女人比较多,四个班的班长也都是女性,车间的工作比较繁琐,需要多一点耐心和细心,而女性善于沟通、富有亲和力的性格特质,在工作中能彰显更大价值,从原烟的入库,到成品的出库,每个环节都不容出错,可以说我们一线女工撑起了车间工作的‘半边天’”,车间主任刘丹自豪的说。

确实,经统计仓储分选车间女性职工占比约62%,从主任、班长到普通职工,从党员、团员到普通群众,身处一线岗位她们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严把收储、分选、成品三大质量关,她们如上足发条的时钟,一刻也不停的运转,她们柔情似水,却巾帼不让须眉。

百花齐放春满园

“走年轻人们,我带你们去分棚看烟。”班长王芳带领着新入职的员工走进分选棚。分选工们忙碌且有序的挑选着烟叶,经质检员检验后,按要求摆放到挂着ABC标识的烟框中,烟框的摆放以地面上的标准线为基准,分选过程还要注意清扫现场,整个环境让人感觉很舒服。经了解,以前分选工们是直接在地面分选烟叶,没有干净整洁高度适宜的分选桌,分选效率和体验感比现在差很多,改善后的分选环境不仅便于管理,同时也提高了分选效率。

可别小看了分选框上小小的标识卡,这是文山复烤厂分选方式上的一大亮点,谓之均质化分选,可以保证加工成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明显改善烟叶感官质量,使卷烟产品质量得到保障。除此之外,堆垛上的拱水干解决了雨天篷布塌陷,积水等问题;标样的制作让分选工更加清晰的对照样烟分选,提高其分选质量;工间操的开展不仅拉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让分选工在轻松娱乐后更加投入到工作中……“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每一个新标准的建立都需要对工作细节的熟练掌握才能做到规范且实际,而每一个创新的的背后都凝聚着团队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王芳在指导烟叶分级)

谁言女子只娇柔

日复一日,仓储分选车间的女职工们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蓝色工装下,她们将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倾注工作中。大年三十,阖家欢聚之时,仓储分选车间郭荣翠依然穿梭在货场中,仔细查看每一个烟堆篷布是否覆盖完好,货场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鞭炮声越响就越要警惕,硕大的货场要来来回回绕好多次,各个仓库、烟棚里都有她的身影。在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幸福氛围时,翠姐却忙碌着将被风吹开的篷布重新系好,同时汇报厂内情况......

image.png

(郭荣翠在巡查货场)

仓储分选车间的女工始终与文山复烤厂的命运休戚与共,为文山复烤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向着太阳,一路芬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