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看,中国烟草的脱贫攻坚答卷!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夏棠科技微信公众号
A+ A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千年梦想,圆在今朝,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数位中国烟草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国家烟草局扶贫办等单位获得大会的表彰,这是对中国烟草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中国烟草“十三五”亮眼成绩单,并从中一探这一阶段中国烟草的脱贫攻坚答卷吧!

保证财政增收:


工商税利、上缴财政总额连续实现两个“超万亿”,对国民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升。

助力脱贫攻坚:

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33.94亿元,帮助2104个县(市、区)32.65万户贫困户、112.95万人口脱贫;国家烟草专卖局向定点扶贫的两县一区投入资金5.84亿元,帮扶30.8万人口脱贫。2020年,国家局扶贫办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稳定社会就业:

年均为社会提供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5200多万个,烟草产业链影响2200万人。2020年,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扩大20%以上,接收退伍军人数量创新高,全国新增零售客户30万户,增加就业近百万人。

支持乡村振兴:

投入基础设施补贴资金107.9亿元,建设项目77.9万件;拨付水源工程援建资金117.5亿元,完工项目150件。2020年,烟农总收入644亿元,户均收入达7.7万元。 

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卷烟打假打私成果显著:查获5万元以上假烟案件约4万起,假私烟200多万件;2020年查获海上走私烟案件30多起,走私烟10万余件,有力维护了良好市场秩序。

深化”放管服“改革:

建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准运证办结时限缩减至2个工作日,许可证压缩到8个工作日,部分单位当天当场审批。

“十三五”期间,中国烟草为群众解难题,为国家作贡献,这里面,有我们每位零售客户的力量和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