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帮扶小组授人以渔解难题 携手扶助贫困户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孙淑媛、茆利兵
A+ A

“舍不得分开,在每一次醒来,不用再徘徊,你就是我最美的期待。” 卷烟零售客户座谈会上,盈盈小店的老板胡晓云为江苏连云港烟草第三党支部帮扶小组送上了这首歌。

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公园新村的盈盈小店,老板胡晓云因幼时患小儿麻痹症而落下终身残疾,为了生活,她于2001年开始经营小卖部。起初她的店铺只是一个小门面,生意惨淡,收入微薄。

怎么才能帮她走出困境,脱贫奔小康?帮扶小组多次召开座谈会,共同协商怎么帮扶盈盈小店。

“我平时走访时,也经常帮她整理店面,清洁柜台。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去盈盈家送上一些慰问品、慰问金,或者帮她申请一些其他的资源”。

“单纯送资源,只能解决客户的一时之难,治标不治本吧”。

“我觉得扶贫必须扶志,输血嘛不如造血,应该给她家的店铺一些全新的改变,让她有能力去开始新的生活”。

帮扶小组与工商经过多次的协商,转变帮扶思路,梳理出盈盈小店亟待改变的三个方面:一是没有醒目的店招;二是缺少必要的陈列设施;三是交流能力不够强。

针对上述的问题,帮扶小组逐一列出帮扶计划。先从店招入手,出资免费为其量身订制了新店招,店铺从“无标识”到“有形象”,客流量明显提升了。

“让商品开口说话”, 帮扶小组从优化商品陈列的角度入手,让原本杂乱无章的商品摆放有序、焕然一新,前柜陈列规范、价签对位,店堂形象的大幅提升,进店的消费者驻足时间增长了,也带动了各类生活商品的销售。

硬件已改善到位,“软件”才是核心。帮扶小组加强了走访频次,从品牌特点、消费心理特征等多方面进行指导,让胡晓云变“坐商”为“行商”,提高自信,与消费者多交流,提升商品销售。同时,胡晓云经常与周边的小商户交流经验,互学陈列方法,融洽的气氛感染着她,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就这样,盈盈小店旧貌换新颜。“感谢帮扶小组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给我做门头,让我生意越做越好……”常年坐在轮椅上的胡晓云给帮扶小组送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残助残、爱心似金”的锦旗。

近年来,连云港市烟草专卖局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践行为贫困零售户“脱真贫、真脱贫”的诺言,积极打造“金叶·连心”支部共建品牌,开展节日送爱心、资助子女上学、赠送生活必需品等各类扶贫活动50余次,并与35位困难客户结对帮扶,实际解决困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