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月收入有3千左右,赶上油菜花旺季的时候,还能更多,一年收入在4万左右。”张德祥细算着一年的家庭收入,脸上洋溢着笑容。

  张德祥是一名残疾人,早年因为车祸,导致双腿残疾,无法行走,一直靠经营着这个小店维持生计,但生意一直不温不火,虽然精打细算,生活还是过得很拮据。

  根据张德祥店面环境差等突出问题,婺源烟草采取“多帮一”策略,组织业务精湛的营销人员上门会诊,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该县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定期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柜台、维护标签,保持店铺整洁,店面形象焕然一新。“掌握了技巧,经营起来效果就是不一样,程经理指导我销售,全部都卖得很好,收入也大大提高了。”张德祥高兴地说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婺源烟草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转化,学史力行,深入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系困难零售客户,梳理出辖区8户弱势群体客户,对他们重点开展帮扶。

  针对困难客户经营能力普遍较差的实际,婺源烟草组织营销人员加强经营指导,量身打造经营指导书,对困难客户进行重点培训,建立上门培训、网上培训、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培训机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困难客户传授先进的营销技巧和营销理念。

  “以前我不知道掌握运用市场信息的作用,平时也不去打听,通过烟草公司的指导,我明白了主动搜集信息的好处,前不久,拿到了3份订单。”张德祥告诉记者。

  同时,婺源烟草向当地银行积极争取小额低息贷款,帮助解决困难客户资金紧张的难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客户送去温暖和关爱,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彰显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