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安排部署防范“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5月13日,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文件要求,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了“小火亡人”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云南省烟草公司曲靖市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曲靖烟草商业防范“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师宗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防范 “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小火亡人”百日攻坚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即日起至7月20日,重点针对办公场所、“两烟”库区、烟叶收购站(点)、闲置租赁场所的排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市局(公司)将列入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科室、烟站要全面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措施,各站点要仔细对照方案进行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对于工作不力、走过场、不落实并造成火灾事故的,将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二是标本兼治,完善治理体系。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检查、巡查等管理制度, 突出用电安全整治。尤其是要加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通道及安全出口占堵、违规用火电用油用气等习惯性违章行为,努力降低火灾事故风险。企管科要配合安保科对租赁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各站点雨棚、房屋顶棚使用彩钢瓦且中间夹芯易燃材料(泡沫板)的进行统计,各业务部门加强重点相关方安全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外来施工人员的消防监管,并适时将相关方备案资料报安保科。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烟站要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宣传培训,针对火灾易发的重点时段、重点人群众、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利用橱窗、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灾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