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让群众生活明显改善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党建带动扶贫、产业助力脱贫”等方法,以“结对帮扶、精准到户”为核心,扎实有序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使得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师宗县局(分公司)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重中之重,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减贫目标任务完成。2015-2020年累计挂钩帮扶贫困村委会3个,驻村第一书记1人,累计驻村工作队员6人,坚持帮扶贫困户数196户共909人,实现帮扶贫困户全面脱贫,贫困发生率为0。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不断完善道路、饮水、电力、通讯和教育、医疗、文化等基础设施,投入乡村建设项目共2个,投入资金22万元,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1个,投入资金15万元;安全饮水项目1个,投入资金7万元。二是贫困群众收入大幅提高。全面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劳务用工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贫困户人员,2015年至今累计烟叶生产用工154人,非烟劳务用工196人。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三是防范返贫致贫举措有力。在推进减贫工作的同时,成立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着力抓好防范返贫致贫,着力做好风险识别、防范和化解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