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中烟原料采购中心业务一支部与师宗县局彩云烟叶站党支部开党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工商双方全面合作,5月20日,湖南中烟原料采购中心业务一支部及湖南中烟市场营销中心云南销区与师宗县局彩云烟叶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在心中,共建之路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葵山镇马厂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1948年5月12日,“一支人民的军队”司令员朱家壁率领部队攻克师宗县城后,在马厂村休整时,与国民党整编26师193旅578团发生交战,雷兴友等4名同志在战斗中壮烈牺牲。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马厂战斗遗址烈士墓前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

在马厂村总支书记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瞻仰了马厂革命老区陈列馆,学习参观了陈列馆中300多件来自马厂等地的老物件、老照片、文字记载等展品。全体人员在陈列馆集中观看革命历史片《开国大典》。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在湖南中烟原料采购中心业务一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彩云镇长街村委会小矣则片区烟田参加“湖南中烟红土基地单元党员示范田”烤烟中耕管理活动。在“党员示范田”现场,双方支部党员干部在认真听取烟站技术人员实际操作讲解后,自发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在不同地块,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操作。体现了相互协作,互相配合的团队意识。鲜红的党旗在烟田中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在烈日下熠熠生辉。烟田中,参与活动的党员撸起袖子、卷起裤腿与烟农一起中耕锄草,倾心交谈,共话发展。烈日当空、热浪阵阵,丝毫不影响烟草人奋斗的步伐,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中涌起无限憧憬,用勤劳的双手浇灌幸福之苗。通过辛勤劳作,一片片烟苗迎风招展,恢复了青绿的生机,为烟农带来了增收希望。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彩云镇红土村委会小紫薇村开展“党史学习在心中,共建之路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向8户烟农发放烤烟中耕管理物资,着实解决烟农在烤烟中耕管理中的实际困难,为村民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为把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湖南中烟原料采购中心业务一支部与师宗县局彩云烟叶站党支部,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烟草队伍为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下正值烤烟中耕管理时节,湖南中烟原料采购中心业务一支部与师宗县局彩云烟叶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土村委会小紫薇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生产服务送化肥”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计送出硝酸钾8包(50公斤/包)。

最后,湖南中烟原料采购中心业务一支部与师宗县局彩云烟叶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内容的篮球联谊赛活动。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一场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双方队员精神饱满、意气勃发、斗志昂扬,精妙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准的投篮,高超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现出双方干部职工奋力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啦啦队的声声助威和阵阵喝彩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比分交替上升,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篮球联谊赛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支部间的互动与交流,加深了干部职工间的友谊,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力量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和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三牛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凝聚热爱师宗、建设师宗、奉献师宗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心用情用力用智续写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强化行业与烟农间的沟通联系,也树立了烟草人重责任、讲奉献、有担当的良好形象,在共同追寻红色足迹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使命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