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桃子遇困滞销 武汉烟草帮扶解围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金台资讯
A+ A

走进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汉楼村,郁郁葱葱的桃林里,红润饱满的桃子坠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惹人“桃”醉。桃园里村民摘桃子的吆喝声、笑声、欢声一片。谁能想到,几天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今年,汉楼村桃园迎来了大丰收,但是村委与桃农们却心急如焚。当前正值桃子成熟的季节,如今已入盛夏,即将步入雨季,桃子正快速成熟,但前期已联系好的收购商临时反悔,已成熟的桃子如果不能及时采摘、售卖,大量桃子将烂在地里,村民一年的辛苦眼看就要化为乌有。武汉市烟草专卖局驻村汉楼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罗友发看到这一切,心里很不是滋味,“果农们一年的收入全靠这几天,桃子的销售与村集体和贫困户的收入都息息相关,决不能让大家的辛苦白费了。”汉楼村桃园种植产业是在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武汉卷烟厂近年来的对口帮扶中建成的,园区面积约300亩,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40万元,带动村集体实现经济收入4万多元,贫困户和村民务工增加收入6万多元。

得知桃子滞销情况后,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卖桃难”问题,决定通过消费扶贫助力桃子销售,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所盼、所急。随即,全市烟草商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采取“以买代捐”方式向汉楼村伸出援助之手,购买滞销鲜桃发放给企业员工。“桃子很甜、很脆,好吃还能参与扶贫,必须大力支持!”员工们品尝着鲜甜的桃子,一边纷纷点赞,一边踊跃“带货”,为汉楼村桃子牵线代言,拓展销售渠道。目前,全市系统已帮助汉楼村销售桃子4万余斤,有效解决了滞销难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