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扬州江都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助农忙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人民网
A+ A

20210617yangzhou.jpeg

            党员志愿者帮助零售户收麦子。夏衍摄

“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不对不对,应该是‘绿树荫浓夏日长,农忙身影入池塘’。”

风吹麦浪,蝉鸣夏忙。在江都区樊川镇和丰村,金黄的麦田里传来扬州市江都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江都烟草)“金叶”党员志愿者们割麦时的欢声笑语。

今年,是他们来到零售户老王家中帮助农忙的第六个年头。

六年前,江都烟草的党员客户经理徐冬被调往小纪辖区,他在走访中他发现,位于樊川镇的文中日杂商店在6月关店了好一阵,店主老王还错过了订货的时间,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徐冬赶到老王家才得知,老王关店那几天是为了农忙抢收。老王告诉徐冬,他和妻子的身体都不太好,常常往医院跑,女儿外出打工,家里缺乏劳动力,为了尽快收完田里的农作物,只好关店农忙。忙完地里的农活后,才发现错过了订货时间,这意味着本来经济窘迫的家庭又少了一笔收入。

看着老王满脸愁苦样子,徐冬决心要帮他改变窘境。当年秋收时刻,徐冬发动身边的“金叶”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老王家里帮助老王完成农作物收割,大大减轻了老王的农忙压力。自此,每年农忙时节,就是“金叶”党员志愿者们大展身手的时刻,田埂地头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今年,“金叶”党员志愿服务队准时来到老王家,帮助老王收麦子。大家明确分工,互相配合,有的搬运粮食,有的装卸秸秆,有的摊晒麦谷。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志愿者们一个个干劲十足,忙得热火朝天,都想着帮助老王多干点。

江都烟草有关负责人表示,育一花而香四野,种一粟而收万子。江都烟草“金叶”党员志愿服务队系责于心、履责于行,沉下身子办实事,深入田间助农忙,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干实事,为困难群众解难题”的初心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