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洛阳城区烟草专卖局高举违法惩处利剑背后的党建引擎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法治日报
A+ A

近年来,烟草领域制假活动呈现流动化、售假网络化、运输分散化,河南省洛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坚持高压不减亮剑而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情报研判和案件侦办能力,有效遏制了该领域违法势头,市场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

henanluoyang1.png

特别是在网络案件办理上,城区烟草专卖局“金叶卫士”党群先锋队切实发挥旗帜作用,先后侦办了“4.04”互联网走私电子烟部督案件、“1.05”制售假烟厅督案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制假、售假网络案件。特别是在办理“4.04”案件时,“金叶卫士”党群先锋队努力克服疫情、案情复杂等困难,协调公安深入研判、配合公安赴外地调查、赶赴多地落实涉案人员真实身份,想尽一切办法成功锁定跨境源头,斩断了由境外向国内输送电子烟的链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人,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守护好市场环境,服务好人民群众,不辜负金叶卫士的称号”。城区烟草专卖局打私打假稽查队党员周洪瑞坚毅地说。

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引领力,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洛阳城区烟草专卖局党组一直在探索和实践。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加强党建引领力,强化党建业务深度整合,洛阳城区烟草专卖局以创建特色党支部为着力点,选取打私打假稽查队作为示范点,成立“金叶卫士”党群先锋队,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位骨干带动一片”的目标,为推动业务高效发展武装党建引擎,初见成效。

“今天非常高兴,我也可以加入党群先锋队了。平时看队里的这些党员,不管是深夜蹲点还是日常检查,一直冲在前,时刻激情满满,有业务随时请教,有问题立刻解决,我暗下决心,我也要加入党群先锋队,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群先锋队新入队队员梁晨说。

党群先锋队,采取1名党员带动N名群众的“1+N”模式,在市场检查、案件查办、文明执法、线索搜集、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党员带头冲在前,带动其他人员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活力,提升工作成效,守护好消费者利益和市场环境。目前已成功吸纳7名非党员加入“金叶卫士”党群先锋队。

henanluoyang1 (2).png

“专卖稽查工作跟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消费者只要有诉求,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进行解决;违法行为只要有苗头,再难再累,我们也必须全力以赴进行打击。这个时候,党员必须要带头,必须冲在前。”城区烟草专卖局打私打假稽查队队长亢晓凯说。

按照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金叶卫士”党群先锋队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