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贵州省丹寨县烟草专卖局:“微心愿”认领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谢官梅
A+ A

“我们点力村村委搬‘新家’的愿望终于实现啦!”在贵州省丹寨县兴仁镇点力村的新村委大楼门前,党支部书记王有成跟记者说,在帮扶单位丹寨县烟草专卖局的帮助下,点力村委提前搬进了“新家”,可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了。

点力村新党群服务中心占地160平方米,共2层,总建筑面积约320平方米。新办公场所不仅宽敞而且功能齐全,内设有便民服务中心、党员之家、农家书屋、新时代大讲堂、村支“两委”办公室等,应有尽有。

  20210720danzhai1.jpeg

                       在点力村新党群服务中心前合影

“我们今年预计投入对外捐赠资金10万元用于点力村产业发展和党建扶贫等方面。今天,根据学党史办实事要求,我们前期征集到村委‘微心愿’,帮助他们搬进新的村委办公。”丹寨县烟草专卖局派驻点力村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苏志勇说。 

丹寨县烟草专卖局将“心愿墙”作为推进在职党员到村报到、为群众提供服务的有效载体,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面向群众征求心愿、在职党员认领帮助圆梦方式,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

“点力村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发展较为单一,希望能引进新产业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苏志勇到村报道的第一天,就收到了村里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微心愿”。

 看望困难群众

20210720danzhai3.jpeg

“烤烟种植是一项经济效益高的项目,4月份种植,6月份就可以采收,每亩纯收入在2000元以上。”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结合自己的单位,苏志勇动员点力村发展烤烟种植。

土地规划、育苗、移栽……经过多方努力,100亩烤烟种植正式落户点力村。“按每亩收入2000元计算,100亩烤烟可获得收入20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不得问题。”苏志勇信心满满。

“谢谢你们领导来看我,还送那么多东西。”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微心愿”征集活动得知王治平、王小春等困难群众需要帮助解决一些生活用品后,丹寨县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认领了这个“微心愿”,并协调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走访群众,倾听“微心愿”

20210720danzhai2.jpeg

“一桶油、一袋米、一把面条……心愿虽小,却是困难群众内心的一份期盼。”丹寨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潘光燕说,通过帮助实现群众“心愿”,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度融合,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丹寨县烟草专卖局已搜集各类“微心愿”90余条,已全部认领,圆梦近70余条,正在办理20余条,“微心愿”征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