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平安江西志愿者活动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小萍
A+ A

江西庐山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地方政府政法委综治中心要求,紧紧围绕与社会治安密切相关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平安建设重点任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是维护公共安全。对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各类治安和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配合做好隐患消除工作。

二是组织治安巡逻。组织志愿者在大街小巷、沿街商铺、居民楼院等公共区域开展义务巡防,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防范意识。制止或举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并举报在逃犯罪嫌疑人和各类违法犯罪的线索。

三是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邻里纠纷、劳资纠纷、征地拆迁纠纷、医患纠纷等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利用情理法等多种手段,通过“说事评理”等多种方式化解矛盾纠纷。

四是关爱特殊群体。结对帮扶教育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福利院孤寡老人,组织专门志愿力量,在心里疏导、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是开展平安宣传。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宣传公共安全知识、识毒防毒知识、治安防范知识和反诈防诈知识,使平安理念深入人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