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赣县烟草: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 巫江、张尚涛
A+ A

近日,江西赣县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员工穿上志愿者红色马甲、戴上红色帽子走进当地社区,为群众解难题。

“同志,我们2号楼3单元有根公共下水管道破裂了,现在污水流的满地都是,大家每天都是掩着鼻踮着脚回家,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社区的一名业主说道。

“我来联系维修工人修复破损管道,老郭和小惠负责通知3单元各楼层住户先暂停使用下水道,小张和小王负责把路面冲刷干净……”收到业主的请求后,志愿者吴钦春立即召集其他志愿者开了个短会,研究解决办法,并把工作一项项布置和分解下去。

在吴钦春的安排下,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仅花费了3小时候就将下水管道修复完毕,污水流淌的楼道也被清理干净。

在开展的社区服务中,赣县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带头,全员齐上阵,修整社区花坛、清除墙体广告、清理僵尸车、清运垃圾,用汗水和辛勤劳动为社区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小叶,我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显示我的零售许可证已经实效需要重新办理,下面还附带了一条网址链接。”社区群众方堃向志愿者叶中毅反映道。

“这是条诈骗信息,千万别点击链接。”叶中毅立即回复。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危害日益突出的现状。赣县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上门给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这是最新一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里面有些案例介绍和防范诈骗的小知识、小技巧,还请您收阅一下。”志愿者李雪向社区居民介绍。

开展全民反诈宣传行动以来,赣县区烟草专卖局制作并张贴了1000余份宣传海报,向社区群众发放400余份告知书,做到反诈知识人人知晓、入心入脑,社区群众无一人被骗。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会坚持学干结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志愿者廖嫣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