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范振宇
A+ A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麒麟复烤厂(以下简称麒麟厂)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到相应社区党组织报到,认领服务项目,搭建起了企业和社区互通交往的纽带和平台,让“八小时党员”在8小时外亮出党员身份,参与基层治理,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志愿者的心,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控硬仗奉献力量,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出现在社区防控工作中,温暖着全城人民的心。

落实服务,需到群众中去。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对接社区群众需求,认领服务项目,开展服务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承担了防控重点部门多项工作任务。志愿者胡彬早早就投入到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一边忙着工作,一边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早早来到检测点,参与各项防护工作,然后赶紧回到协助维护秩序的岗位,一天下来腿都站肿了也毫无怨言。志愿者张慕锋面对疫情防控、入户核查、交通卡点值守等各项工作都毫无怨言。志愿者李超放下家中的工作,便到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日常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测体温等等........这些党员干部只是麒麟复烤厂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带动社区群众构建起了群防群控的防疫“长城”。

配图说明:党员们正在给社区人员量体温。范振宇摄。

麒麟厂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遍布荷花塘社区每一个角落,工作之余,他们积极登门走访,开展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居民家中是否有外省返乡人员、是否接触此类人员、是否有发热病人等情况,并为每家每户发放告知书,宣传防控疫情常识,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居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以实际行动响应哨声、报到解民忧,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一抹抹志愿红,时刻温暖这座城。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指挥引导现场排队秩序,为居民登记身份证,收集小区垃圾,打扫卫生、交通卡点值守等等,以良好的敬业精神、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展示精神风貌,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强信念、跟党走,“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靓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志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配图说明:党员们正在打扫社区。范振宇摄。

不计脏、不计累、不讲条件、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这是社区对报到人员的评价。自“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以来,麒麟厂45名在职党员积极投入社区服务工作当中,身体力行地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双报到,双服务”是群众路线的时代传承,也是新时代对党建工作的又一创新。麒麟厂积极让“双报到,双服务”落地落实,努力提供对的服务、好的服务、精准的服务、高质的服务,履行基层干部的服务情怀和千万党员的最大初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