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中国烟草捐赠4000万元支持山西永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修建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董慧欣、张涛、赵钰
A+ A

近日,由中国烟草总公司捐赠4000万元扶贫资金支持修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正式启用,3万多名群众的供水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永和县城区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用水量也与日俱增,而现有水源供水量却逐年下降,供需矛盾日趋突出。永和县城区现住人口约2.9万人,日需供水量4350立方米,实际日供水量仅为2800立方米,水量严重不足,城乡饮水安全问题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支持永和县乡村振兴,缓解县城及周边村庄老百姓生活用水、吃水紧张的问题,中国烟草总公司捐赠扶贫资金4000万元,用于支持永和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

项目总投资1.45亿元,新建水井两座,增水辐射孔总长分别为2000米和2400米,铺设供水管道20多公里,改造和新建1000立方米蓄水池2座。工程于2020年7月15日开工建设,2021年10月底整体竣工,目前所有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工程正式启用后,预计每小时可新增供水量120立方米,日供水量可达5680立方米,可彻底解决城区2.9万人的供水问题,并保障城区周边农村和供水管线沿途3乡镇11个村庄近2800人的稳定供水。

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代表中国烟草总公司对项目启用表示祝贺,希望永和县政府要按照相关制度规定管理好、经营好、使用好这个项目,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打造成为便民、惠民、利民、富民的民心工程,为永和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