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禹州市烟草分公司:甘当守卫者,愿做“疫”勇军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赵军杰
A+ A

1月2日,河南禹州市突发新冠疫情,急缺志愿防疫人员,禹州市烟草分公司响应政府和公司党委号召,积极申请,主动投身于防疫工作中,在危难之际彰显烟草党员的担当作为。

“我是党员我要上,”1月3日,住在永和苑社区的信息经理刘前进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毅然挺身而出,把家里八十多岁患病卧床的老母亲和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全权托给妻子照看,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摸排居民健康情况,参加协助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站岗执勤等抗疫工作,在工作结束后,他抓紧回到家里为长期腿疼的老母亲按摩,然后继续前往抗疫一线。随着疫情形势的更加严峻,防控工作越来越忙碌,刘前进的妻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毅然申请和丈夫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1月10号上午所在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刘前进担任第三网格长,带领13名党员协助社区做好五栋楼的防控工作。虽然现在刘前进夫妇很忙,但是问及感受时,依然坚定回答道:“作为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在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苦点累点不怕!”

图片 18

刘前进帮助群众进行核算检测扫码登记

疫情发生后,客服经理王效丹的妻子主动承担起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全力支持丈夫参加锦绣社区的防疫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所在小区出现了4例密切接触者,所在楼栋全部封控,防疫人员不足,王效丹的妻子也积极申请成为志愿者,承担了一部分防疫工作;作为党员突击队的队员,王效丹主动申请成为封控楼栋负责人,为该楼栋运送生活物资,清理垃圾,常常半夜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而起身处理......面对严峻的形势,王效丹和妻子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图片 19

王效丹为居民配送“蔬菜包”时,一名小学生赠送志愿者对联

客服经理李永伟所在的花城社区是高风险区,从1月4日到7日,先后确诊了4例新冠病人,直接导致两栋楼被封控,全体居民屋门被贴封条,大量密接物业人员被隔离.....恐慌情绪在社区各大微信群蔓延开来,看到如此现状,李永伟勇担重任,主动与社区临时党支部联系,在业主群号召大家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9日,他把50名报名参加业主分为物资保障、楼栋服务、垃圾清理组和门岗志愿等四个小组,担负物资配送、进出管控和喷杀消毒等工作,有效的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线。面对可能含有病毒的垃圾,他主动上前与3名党员同志从下午5点一直清理到次日凌晨4点。“疫情那么严重,你还有心梗和颈椎病,在家老老实实歇着不好么,”面对家人的不理解,李永伟坚定的回答道:“虽然我不是一个党员,但是我要向党员看齐,用我的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用我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就是这种信仰,一直鼓舞着李永伟在遇到危险时勇于靠前。截止1月13日,花城社区已确诊23例,李永伟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证明入党的决心。

图片 2

李永伟坚守党员先锋岗值班,筑牢疫情防线

像他们一样坚守防疫一线的烟草人还有王红超,康卢璐、沈民航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禹州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相信在各级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决策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禹州疫情将会很快扑灭,各行各业将会很快恢复正常。禹州烟草人将持续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努力为社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交出一份让党和群众满意的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