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丽水松阳县烟草专卖局:“暖冬行动”让“急难愁盼”有“回音”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敏
A+ 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丽水松阳县烟草专卖局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开展系列“暖冬行动”不断增强身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好“宣传牌” 开展防盗知识指导

临近春节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卷烟零售客户的防盗意识,有效防范盗窃案件发生,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松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客户经理成立“守护安全”小分队,深入客户店堂,积极开展防盗宣传。

小分队成员重点走访沿街卷烟零售商铺,向客户发放防盗知识宣传资料,在重要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醒”,借助真实案例讲解盗窃案件的特点和形式,告知家庭防盗、商铺财务保管要注意的事项等各类防盗知识。此外,着重提醒零售客户要提高安全意识,维护邻里关系,相互照应,遇到生人在商铺附近徘徊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图为松阳县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徐伟峰在为客户张贴防盗宣传单。 蔡芳建摄

打好“服务牌” 帮助收割“甜蜜农事”

眼下是糖梗丰收的季节,又到了轧糖梗出红糖的时候。据了解,松阳县樟溪乡兴村种植甘蔗历史悠久,这里的甘蔗品质上乘、清甜爽口,加工成红糖后也深受消费者欢迎。每年的这个时候,整个村子就弥漫着甜蜜的香气,大家纷纷围在红糖工坊里,沉浸在熬制红糖的“甜蜜忙碌”中。

樟溪乡亮哥副食品店的零售客户余承亮也赶上了这个“时髦”,种植了约10亩甘蔗。由于近期身体不好,儿女们又在外工作,缺乏劳动力,如果种植的甘蔗不能及时收割,烂在地里,一年的汗水将付之东流。

片区客户经理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发扬出“闲人马大姐”的热心肠,带着该局“精实志愿”小分队来到余承亮的甘蔗地帮忙抢收甘蔗。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挥舞着手中的镰刀砍甘蔗、剥蔗叶,有的捆绑扛运,有的负责运送到家,甘蔗地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客户经理叶锦君在地里帮忙扛运甘蔗。徐晓敏摄

打好“监管牌” 提高守法经营意识

为维护元春期间的卷烟市场秩序,松阳县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通过吹响“集结号”、架起“雷达网”、打好“组合拳”等多种形式全力维护营造依法、规范的经营秩序。

一方面强化打假打私力度,采取错时执法、联合执法、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物流寄递等监管力度,对近期查处的假私烟案件进行精准分析,拓展信息渠道,延伸监管触角,全力构建卷烟打假打私防线。另一方面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在执法办案中更加注重对零售户进行教育引导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提醒零售户保持清醒头脑,以涉烟失信案例为戒,促使其知法、懂法、守法。

松阳县烟草专卖局专卖人员在进行市场检查。章进摄

民生无小事。下一步,松阳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