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南阳:21年坚守只为“老”有所依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南阳日报》 作者:霍通
A+ A
2021年12月21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原离退办科员张晓郁荣获“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是全国烟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职工。面对荣誉,张晓郁这样说:“老干部工作,我做到的只是‘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

南阳烟草系统有25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人员情况复杂,高龄老同志比重大,而全系统专职老干部工作者仅有5人。在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工作时,由于涉及老同志人员数量大,牵扯部门多,一些老同志因历史遗留原因,档案不全影响工龄计算,情况极其复杂。摆在张晓郁面前的困难,阻力重重,要打赢这场硬仗,担子很重。


张晓郁认真细致地逐项逐类核对老同志养老保险待遇 霍通 摄

张晓郁下定决心,一定要一个不落地把所有老干部待遇都落实好,决不让一个老干部吃亏。她起早贪黑奔波在民政、社保、档案馆等部门间,查找补充完善资料;潜心钻研政策,将老干部档案分类审批…最终一个不留地彻底解决了当年全体老干部的待遇问题,确保了退休人员的利益。

张晓郁(右一)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 霍通 摄

不怕苦、不怕烦,耐心细致地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多年的经验让张晓郁逐渐成长为老干部工作岗位的“行家里手”。为了使离退休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张晓郁积极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创办了南阳烟草“桑榆情”离退休工作服务品牌。通过长年梳理,张晓郁完善离退休老同志信息2000多条,建立详尽网格信息库,实现对老同志基本情况进行快速建档;通过信息化方式,搭建与社区、医院、养老机构、家政服务中心的沟通平台,为老同志提供“点餐式”文体、医疗、家政、送餐、护理等全方位服务;运用信息化进行动态管理,使得“线上点餐”与“线下服务”不脱轨、好结合,拓宽精准服务新渠道。

为丰富老干部的精神生活,张晓郁精心设计“最美夕阳风采”活动载体。20多年来,南阳烟草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小赛周周办、大赛月月有,共举办了近300场各类活动。老干部文艺演出、文体活动、书画、摄影创作成果展等丰富多彩,她建立的“桑榆情”微信群、QQ群,不时上传老同志文艺演出、文体活动、书画摄影成果...在张晓郁的主导和精心策划下,老同志门球队曾获得全国门球赛第三名的好成绩,选送书画、摄影作品300余幅,参加省烟草专卖局、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各项大赛,为单位捧回了一摞摞奖杯、奖状,极大地丰富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神生活,鼓舞老同志发挥余热、回报社会、老有所为,树立了新时代烟草老同志阳光向上的高昂精神风貌。

张晓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党建主题教育馆 霍通 摄

作为一名1973年出生的“70后”,年近50岁的张晓郁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干了21年。21年来,张晓郁情系桑榆,默默坚守,成长为经验丰富、信仰坚定的老干部“贴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南阳烟草离退办获得了“全国烟草行业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本人5次被评为“全省烟草行业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还先后荣获“南阳市烟草专卖局明星员工”“南阳市直机关优秀党员”“南阳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市直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连年被评为南阳市烟草专卖局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