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金华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城乡联动 共富成盟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作者:朱箫汶
A+ A

浙江中部,绿色“明珠”。作为全省26个山区县之一的武义,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自然资源风光无限,超过800家山区零售户错落其间,串联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金华武义县烟草专卖局聚焦零售户需求,深入推进农网终端建设,积极探索城乡联动机制,为实现山区县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图景贡献绵薄之力。

党建搭台 引领康庄路

“今天我们学习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一起来了解建党前的历史风云,回溯中国共产党的起源和孕育过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诸如此类的党史小课堂在党员零售户店堂中频频开展,周边零售客户也纷纷参与其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和推广“支部+红色驿站+党员零售户”模式,将支部活动延伸到党员零售户中,在农网终端浇筑坚强堡垒。针对零售户在终端转型、现代化经营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讨论的形式,定期举办交流活动,鼓励经营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党员零售户现身说法、答疑解惑,带动周边零售户同成长共进步。

“身为一名老党员,方方面面都要做好表率。在今后的经营和生活中,我会尽我所能地帮助周边零售户,带领他们一起提高、共同致富。”武义县党员零售户傅顺伟说。

数字唱戏 催生新动能

去年,家住武义县水孔弄自然村的零售户涂伟忠的店堂有了大变化,在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店堂形象改造升级,数字化工具焕然一新,处处彰显着生机与活力。“有了智能化管理工具,经营数据了然于胸,日子越过越红火,心里越来越乐呵!”涂伟忠的喜悦发自肺腑。

e3a06c477aef42a8ad72b0614379a1f1.jpg

图为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每月一课”开展数字化工具培训。周月明  摄

“互联网+”正为无数涂伟忠这样的普通零售户,插上数据的翅膀,助力小店经营走上信息化的高速公路。近年来,武义县烟草专卖局立足山区零售户需求,大力推进农网终端建设,通过“每月一课”的形式,深入店堂开展终端转型培训,一对一答疑解惑,手把手贴心指导,帮助零售户做到心中有“数”、科学用“数”,让数字化经营带动农网终端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山区零售户增收致富。

拓宽渠道 托起致富梦

每天,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武义县牛背下自然村创业零售户谢海燕制作的上百斤红薯干走出大山、走进市场,向消费者直接展示“一个红薯的致富路”。在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越来越多像谢海燕一样的山区零售户主动“触网”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尝到了产业致富的甜头。

48761993428939212.jpg

图为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右)帮助零售户谢海燕(左)直播带货。舒敏  摄

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在帮助山区零售户的同时,也在积极思考如何让更多人尝到致富的果实。2021年,武义县烟草专卖局与当地益农中心合作,在县域范围内发起“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行动助农联盟,通过经营能力量化评估,选择15家城区零售店作为试点,打造“武义益农农鲜直供团购自提站”,并逐渐向“社区型益农社”转型,将农副产品资源与城区零售户资源相对接,进一步协调城乡发展,实现互利双赢,持续释放助农帮扶的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持党建领航,大力推进农网终端数字化转型,带动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让山区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共同富裕的路子越走越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