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永修烟草:“守护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免受毒品侵害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郑凤池
A+ A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江西九江市永修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携手共同开展“守护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免受毒品侵害宣教活动。

近日,九江市永修县五部门分别进入永修县中等专业学校、永修县第二中学,开展“守护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免受毒品侵害集中宣教。永修烟草执法人员结合九江市永修县本地查处的未成年人涉毒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反复告诫未成年人千万不能触碰,一旦沾染毒瘾,需要终身戒毒。

公安禁毒大队民警将几种常见的毒品样品向未成年人一一介绍,并对近年来出现的各种新型毒品的出现形式以及对身体产生的危害进行讲解,并劝导未成年人不仅要坚决拒绝主动吸毒,更要远离酒吧、KTV等容易涉毒的场所,避免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动”喝下新型毒品;检察机关对《未保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告知未成年人在遭受毒品侵害以及受到校园欺凌、性侵害等伤害时,如何有效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不少未成年人对如何有效防范毒品危害进行提问,烟草和公安、检察院宣讲人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宣讲活动结束后,五部门在九江市永修县中等专业学校、永修县第二中学举行了“守护成长”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学校老师及工作人员中,聘请两人担任“守护成长”义务监督员,由五部门联合颁发聘书,五部门分管领导及校领导对两所学校的四名“守护成长”义务监督员进行了勉励,义务监督员们表示,将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守护成长”的神圣职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关注未成年人购买卷烟以及毒品的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仪式结束后,五部门共同在学校内醒目处悬挂了“守护成长”举报箱,广泛收集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违法线索。

下一步,九江市永修县五部门将陆续在全县重点中学开展“守护成长”宣教活动以及“守护成长”义务监督员的聘任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