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高温挡不住送货路 酷暑难不倒商烟人

——河南商丘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张冰
A+ A

连日来,河南商丘市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气温连续多日达到40℃。6月18日,商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发布通知,将重大气象灾害(高温)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面对考验,商烟物流送货员工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热的精神,挥汗如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手抓防暑降温、一手抓卷烟送货,掀起一场战高温、斗酷暑、保生产、畅物流的“抗暑战役”。

让我们来看看,商丘烟草送货人员们辛苦勤劳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早晨六点,虽然是清晨但室外的温度已经接近30摄氏度,送货车车厢狭长且空间密闭,车厢内温度比室外温度更高。 在车厢里装货的送货人员身上的衣服常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并没有人喊苦,没有人说累。直送部驾驶员聂永军刚刚装载好卷烟,已经热的汗流浃背,他对搭档的送货员说:“我们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装烟,这样可以让商户少等待一段时间,尽量不让商户在最炎热的时间段接烟”。

20220624093327349.jpg

图为驾驶员聂永军正在进行装车,由于天气原因已经热得汗流浃背

上午十点,气温持续在升高,送货员们要给商户送烟,多数时间是在室外作业,很多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可是他们依然坚守送货岗位,而且比往常工作得更加卖力。送货员当中有很多是女同志,面对烈日当头,直送部的送货员孙闪闪是这样说的:“再热的天我们都早已经习惯了,我呢其实也不怕晒黑不好看,之所以带上太阳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是担心自己晒伤了让丈夫和孩子心疼。”

20220624093327171.jpg

图为送货员孙闪闪带着太阳帽“全副武装”地开启了高温酷暑下的配送工作

下午一点,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也终于到了。孙闪闪对搭档驾驶员说:“一直流汗也不觉着有啥,可就是当汗珠子滚到了眼里,是那种辣辣的刺眼;滚到了嘴里,是那样的浓咸!”尽管如此说着,她仍然能面带笑容地把货物送到客户手里,热情地向商户打招呼问好。孙闪闪说:“在给商户送货的一刻,能享受商户店内一刻的凉意,看到商户的笑脸,感觉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20220624093328231.jpg

图为送货员孙闪闪婉拒商户送来的西瓜 

面对酷暑的天气,虽然劳动强度增加了,可是送货人员的服务标准并没有因此有丝毫降低。直送部的送货员丁敏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要采取无接触送货。现在好了,疫情得到了控制,我们又可以面对面地和商户好好说说话了,拉近彼此的距离。”

20220624093328996.png

图为送货员丁敏在帮助商户擦拭柜台、摆放商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