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邵阳县烟草专卖局:自绘分布图 愿为铺路人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BIZ商界网 作者:李纯
A+ A

客户经理亲自动手,将辖区卷烟零售客户的分布绘制成图,悬挂于办公室的墙上,形成一张电视墙式的大拼图。这是湖南省邵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的创新之举,它将烟草人的敬业精神,无声无息地展示于人。

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邵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尹宏苦思冥想,深思熟虑后茅塞顿开:全县卷烟零售客户分布及经营情况,各烟草管服所虽以文字方式记录在本子上,装在抽屉柜里;或以电子文档,保存在电脑里,但无法一目了然地知晓片区情况,更难动态掌握各零售客户的经营状况,自然也无法作出优质服务的科学精准决策。于是,一张工程施工“晴雨表”闯进尹宏的脑海之中,并付诸行动。

1656034432364537.png

他先在A4纸上把片区零售客户分布点、经营规模、经营状态绘制成地图,录进电脑做好图,打印处理后利用回收的烟草证边框装饰好图纸,最后上墙,辖区零售客户地图像拼图一样呈现在各管服所。

1656034433765173.png

自2021年5月18日以来,邵阳地区开展合理布局工作初见成效,可以通过数据查询到行政村的许可证数量的变化情况,但是不能直观的看到某个区域卷烟经营经营能力的情况,通过绘制地图,可以快速看出某区域内许可证数量、档位、业态、分布密集程度、客户类型等全方位信息。对合理布局的行政许可无疑提供了最科学的依据。通过地图也可以直观的对比不同区域和零售客户的差别,再结合系统数据快速定位可能会出现卷烟不规范经营的区域和零售客户,能够大大提高专卖管理水平,维护卷烟经营秩序,保护正常经营零售客户和消费者权益。

1656034434778298.png

另一方面,直观且详细的零售客户地图,更有利于专卖和营销工作的开展。在制定客户拜访计划时,根据地图可以找出更有利于实际工作开展的拜访路线,确定每天拜访路线的重点和难点,更合理的规划工作时间。尤其是在客户经理和市管员轮岗服务客户时,这份地图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了。

目前,邵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正在部署制定更精准更全面的全县客户地图,为建立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更好的服务好客户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