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海岛“情书”

——一封来自全国最美家庭的感谢信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吴楚楚、王喆
A+ A

“你们的爱心与捐款我已收到,非常感谢你们的爱心捐助和关心鼓励,在我和家人困难的时候,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相信有你们的关心帮助,我和家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越来越好。”近日,浙江衢山敬业小学的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浙江岱山县烟草专卖局衢山市场部,转达了“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代丽萍一家人对岱山烟草“圆梦助学”公益活动的感激之情。

“谢谢”二字看似很轻,却承载浓重的情感。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陈老师告诉我们,在新学期“香溢”志愿者看望结对学生并送去助学金和书籍文具后,小朋友及其家人们都非常感激和开心。尤其是代丽萍一家,虽不能亲自前来感谢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但委托老师务必代表他们一家,将感谢信送到志愿者手中。

图为衢山敬业小学陈老师到衢山市场部送感谢信

“圆梦助学”公益活动,是岱山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岱山县慈善总会发起活动,旨在帮助一些生活相对困难的在校小学生,为他们提供一定的助学金以及学习、生活上的帮助。

以资助开始,用关怀延续。衢山敬业小学远在衢山海岛,该岛人口约7万,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岛上不少都是渔农村留守儿童。从2021年岱山烟草发起“圆梦助学”公益活动以来,志愿者们不只是简简单单送上一份助学金,更多地是持续关注着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小妤,快来看看,这次又带了一本历史故事书。在书店一看到这本书我就觉得你会喜欢,里面的插画也很有意思呢!”“叔叔阿姨,我最近在学校新学习了画纸浆画,还被选中展出了呢!就挂在走廊上,我带你去看。”每一次的再相见,志愿者们带去一些小礼物,小朋友们带来一些小成长。像朋友一样游戏,像家人一样关心,陪他们一点一点长大,看他们一步一步成长。看着他们收到礼物时纯真的笑脸、展示作品时骄傲的表情,这或许就是我们行动的意义。

“圆梦助学”公益活动至今已经一年了,这一年里岱山县烟草专卖局由党员带头,以“香溢”红色驿站(原党群服务站)为基点,与县内2所学校3名小学生签订帮扶协议,先后将一万元的助学金送到小朋友手中。正如感谢信中所写:“人间非常温暖”,“最美家庭”代丽萍一家的故事感动着我们,我们也力所能及地提供一点帮助,一份助学金,一封感谢信,一场“双向奔赴”的温暖。

梦不停,爱不止。之后,岱山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圆梦助学”公益活动,充分激发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员百分百结对,持续深化助学共育扩面,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展现岱烟人的担当与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