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商水烟草:走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中企经济网 作者:霍静
A+ A

“小许村开展了村情摸排,挨家挨户走访,已经为张老先生申请了大病医疗,解决了他们的困难。”大武乡小许村驻村人员许国征说道。

“后冯村有一个上海返乡人员,已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送去集中隔离点了。”大武乡后冯村驻村人员王保华言道。

“固现村党员带头,去参加三夏防火防汛值班,早发现,早预防,消除安全隐患,筑起了安全防线。”大武乡固现村驻村人员王忠民发言道。

“在四个村里,我们村申请的资金首先到位,并发挥效用,村子里的路灯装上了,垃圾清理了,村容村貌大有改观。”大武乡方庄村驻村人员任庆成说道。

近日,在河南商水县烟草局的会议室里,听着四个驻村队员的汇报,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辉一边听,一边满意地点点头,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2015年以来,商水烟草相应党中央和省、市局(公司)号召,班子成员带队,派驻人员驻村扶贫。2021年以来,继续抽调人员驻村,组织人力物力,在已经脱贫的基础上,持续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在驻村工作中,工作队扑下身子,深入接触群众,接触农户,深入田间地头,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全面了解村庄村民的真实情况,真正了解农民群众的真正愿望和切身利益,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决策、定思路、抓落实打下良好的基础。

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宗旨意识,真正夯实群众基础,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

当疫情严重时,工作队队员主动到村里站岗值班,登记来往人员,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把好关卡。当疫情防控常态化时,队员们又主动为全民核酸做服务,排查中高风险区往返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政策,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防火防汛值班时,工作队又是首当其冲,主动上岗,疏通沟渠,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麦收期间不出现一处火点,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麦收顺利完成,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当工作队发现村庄缺少路灯,没有现代化的公共厕所,垃圾也无人清理时,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主动申请到资金20万元,用于村容村貌的治理,极大改变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帮助他们建造清洁家园。

驻村工作队的一言一行深深打动了村民的心扉,村民们逢人便夸:“烟草局可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谁家有急愁难盼的问题,找他们解决准没错!”

正值六月,骄阳似火,商水烟草顶着炎炎烈日,一路走来。如今,风正起,花正艳,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商水烟草要走的路还很长。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辉如是说:“在下步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深对驻村工作的认识,情系群众,履行社会责任,树立烟草良好形象,争取工作更上一层楼,从而共同构筑乡村振兴的同心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