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普法宣传“接地气” 法治守护“零距离”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颖
A+ A

为切实做好烟草专卖普法宣传,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氛围,浙江杭州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送法到基层·普法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提升群众对烟草法律法规的关注度、知晓度和认可度。

送法进工地,提升维权意识

“工友,有没有买过假烟,以后再买到假烟,就直接拨打12313投诉。”在建筑工地里,来自萧山烟草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将烟草专卖法宣传册送到工友手中。

图为:执法人员在传授真假卷烟识别小技巧

一直以来,建筑工地是假烟销售高发地。为切实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萧山烟草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送法进工地”主题宣传活动。在工地现场,志愿团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方式,回应了工地消费群体最关心的烟店选择、售后维权问题,传授简单的真假烟辨别技巧,引导农民工遭遇售假纠纷时寻求有关部门帮助,进一步提高烟草专卖法的知晓率。

普法护新苗,守护健康成长

校园安全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为进一步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萧山烟草与学校牵手,组织卷烟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课堂上,执法人员分别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同时借助短片阐释卷烟及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并结合生动案例讲授面对诱导吸烟的情况如何开展自我保护。

图为:执法人员在校园开展普法课程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孩子们不但提高了抵制卷烟侵害的意识,而且学会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老师如是评价。

此外,萧山烟草还强化综合治理,做好宣传引导,定期检查终端“不得向未成年人售烟”标识粘贴情况,从严查处向未成年人违法售烟商贩,切实织起呵护未成年人远离卷烟的立体保护网。

普法进社区,共建守法环境

基层社区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烟草普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萧山烟草充分发挥社区共建作用,主动深化与洄澜社区的联动互动,组织执法人员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推动社区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志愿者在洄澜社区开展法律宣传

据了解,萧山烟草与洄澜社区已结对多年,每年都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以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学雷锋日等主题宣传活动为例,萧山烟草积极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烟草专卖法,科普烟草许可证办理的流程、烟草维权渠道,帮忙鉴定卷烟真伪,引导更多经营者遵守相关规定,鼓励消费者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希望通过年复一年的社区普法工作,能够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与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多年参与社区普法活动的志愿者说道。

普法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后,,萧山烟草将持续深入一线,了解消费群体所需,多种形式延伸普法宣传触角,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