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南阳:为爱下单 为爱点赞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安阳新闻网 作者:王艺
A+ A

金银花,疏散风热、清热解毒,张仲景《伤寒杂病论》里曾有记载:“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不伤胃,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因其一蒂二花,两条花蕊探在外,成双成对,似鸳鸯对舞,顾名金银花。作为医圣张仲景的故乡,河南南阳是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之一,2.66万平方公里广袤沃野遍布2000多种中药材,千百年来,山采石斛,沟摘银花,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

惠民服务 便利店变身直播间

郭爽,是南阳市瓦店镇瓦南村的村民,作为一位90后返乡大学生,他不仅是便利店老板,如今又多了一重身份——带货主播。

“金银花水可以消热解暑,直播间的宝宝们有喝过金银花水的吗?”直播一开始,郭爽就抛出问题,问住了直播间里的众多网友。网友纷纷表示,还是第一次听说“金银花水,”好奇心瞬间被激发。

“味道怎么样?甜的还是苦的?”

“有什么功效吗?”

“下面我就为宝宝们现场冲泡一杯看看。金银花是我们村里自己种植的,天然无公害绿色产品,不仅可以疏散风热、清热解毒,长期服用还能帮助我们增强抵抗力呢,宝子们注意了,冲泡时水温最好控制在90度左右最为合适,这样药效能发挥到最大......”

一问一答的互动,让直播间顿时热闹了起来。

9月20日,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瓦南村便利店老板郭爽化身带货“达人”,在自己的便利店里开起了直播,在淘宝直播间卖起了金银花。

“我现在既有这家实体便利店经营日常小百货,又有了网上自己的直播间。这两种收入渠道都为我创收不少,真是思路一变天地宽啊。”郭爽自豪地说。

百亩花田 金银花变身“富贵花”

半年前,郭爽在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终端经理夏伊的指导和建议下,开了这家便利店,以经营烟酒和生活便利品为主。由于店面形象好、地势优越,再加上郭爽吃苦耐劳、守法经营,这家小店被郭爽经营的有声有色。

在得知村里的金银花产业,一直找不到合适的销路,很多乡亲们为此一筹莫展的时候,郭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一次夏伊在做客户沟通的时候,了解到郭爽的想法,便建议他,可以尝试一下当下比较火的直播带货,同为90后年轻人,两人一拍即合。在夏伊的帮助和指导下,郭爽购置了直播器材,开始尝试着把金银花从黄土地搬上直播间。

从第一次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嗓子都喊哑了没有一位观众,到如今的在直播间游刃有余地售卖各类金银花产品,郭爽通过线上助农直播、线下寻找采购商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乡亲们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金银花被他推销得风生水起,一路走俏,如今金银花已然成为带动瓦南村致富的富贵花。

振兴家乡 大学生变身“新农人”

“回想起两年前回乡创业之初的种种顾虑和担心,再看看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感到很安定、很知足。比起那些现在仍在大城市奋斗的同学们,我现在不仅有了自己小小的事业,而且能在自己的故乡结婚生子,终日守候父母跟前,一家人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说到这里,小伙子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金银花是我们村里自己种植的,所以对它比较了解,也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年是我们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政府也加大了农业项目扶持,对原料基地、产业融资方面都加大了力度,如今农民的耕种热情逐渐升温。而我们这些回乡的年轻人,也要发挥自身优势,在金银花的销路上多想办法,为自己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村的金银花成为‘富贵花’” 。

“咱农村的年轻人太少了,我愿意带头做‘新农人’,如果做好了,就能让大伙看到在家乡的发展机会,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我的梦想就是让家乡的各类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郭爽眼神中透露出无比的坚定。

“如今,我们南阳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这里的青山绿水,流金淌银。用心指导客户拓宽经营渠道,帮助返乡青年回乡创业,致力美丽乡村建设,是我们国有企业的‘硬核担当’。”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杨崇说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