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志愿者日记:“疫”路相伴 共同守“侯”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叶艺琳、胡波
A+ A

“小林,过来搭把手,今天的核酸采样物资到了。”“王哥,今天我们一起负责小区公共场所的消杀。”11月3日,有3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程玉平再一次早早地来到福建福州市闽侯县滨江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领取和分发核酸采样物资,并主动提议在小区公共场所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老程是我们志愿者中的主心骨,小区疫情期间的各项志愿服务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小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说道。自从小区封控以来,年过5旬的程玉平已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每天10余小时,事事亲力亲为,为小区一线的志愿们作出了表率。

图为11月9日,闽侯烟草志愿者洪秀美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福建省闽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供图

本轮疫情发生之后,福州市闽侯县迅速进入了战“疫”状态,在多个村落、社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的紧要关头,福建省闽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号召员工到一线、进社区,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集结到一个个封控区疫情防控的台前幕后。

“我还不是党员,可以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中来吗?我愿意到最缺人手的地方去!”在志愿服务的征召发布后,闽侯烟草志愿者陈秋俐第一时间打电话主动请缨。

在小区核酸采样点,闽侯烟草志愿者洪秀美正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抬起手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看似一个简单的小动作,但是一天下来要重复成千上万次。”洪秀美说道。凌晨4:45起床洗漱,5:00出门,5:15到达社区签到,5:45收拾好核酸采样物资到指定地点集合,6:15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服务……这是她作为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的时间表。连日来,她暂时放下了对年仅3岁孩子的陪伴,拂晓而出,深夜而归,在抗疫一线描绘着美丽的“巾帼红”。

图为11月7日凌晨,闽侯烟草志愿者金天宇在小区门岗值守,福建省闽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供图

参与到封控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协助医护人员信息录入等服务的还有闽侯烟草志愿者陈勇,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加入了福州义工俱乐部,为社区群众贡献着自己绵薄之力。“大家要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陈勇坚定地说。

随着闽侯县新增划定高风险区,众多小区实行只进不出的封闭管理后,小区门岗的志愿者就需要进行24小时值守。闽侯烟草志愿者张文、金天宇主动加入到甘蔗街道大元村的大夜班值守当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执行园区门岗值守和夜岗巡查任务,仔细核对每一个进入人员的有效证明、健康码、保障车辆出入登记等,耐心劝阻试图从封控小区出去的人员……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麻烦您开下门,我们要进行信息登记”。甘蔗街道大元村是典型的城中村,村里有大量的独居老人,信息的传递存在很大的困难。志愿者们在街道、村干部的带领下,还当起了防疫宣传员,逐户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及群众信息登记。“一天下来,汗水浸透了衣服,虽然一身的疲惫,但此时此刻我们需要和时间赛跑,义不容辞。”陈秋俐感慨道。

截止11月16日,福建闽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共计出动志愿者118人次,累计服务时长678小时。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严密防线,为闽侯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