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深入责任网格 “扮靓”幸福家园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杜东恩、付晓莉
A+ A

当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期、决胜期的重要阶段,按照江西宜春丰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丰城市烟草专卖局进一步深化创文工作,组织全体干部员工下沉责任网格开展问题排查“回头看”,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缆线改造心舒畅

“以前走进小区、楼道,密密麻麻、杂乱无章的缆线随处可见,现在可好了,缆线不仅整齐,也更安全了!这多亏了志愿者帮忙协调解决了我们心中的烦心事。”小区居民付良益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丰城烟草志愿者在责任网格开展创文工作时了解到,小区居民对楼道缆线乱象问题反映较为突出,为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志愿者们主动与龙光社区干部协商,一道对小区、楼栋缆线逐一进行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并联系市工信局、移动、联通、供电公司等单位现场办公,对排列无序、乱接乱拉等设置不规范的缆线进行整治改造、隐蔽设置,实现缆线安全规范、整齐美观。

通过线路整治,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居民的心情也舒畅了。

图为:丰城烟草志愿者帮助洛矿小区统一丢弃大件废弃物

路灯照亮回家路

近期,家住洛矿小区的王大爷特别开心,因为他家门口的楼道灯又亮了起来,他说,“我们这个小区,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有些老年人腿脚不便,特别是路灯破损的楼道,晚上上楼磕磕碰碰也是常有的事情,现在路灯修好了,晚上回家不用再摸黑,心里也敞亮了。”

据了解,丰城烟草责任网格——剑南街道龙光社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较多,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楼道灯逐渐老化损毁,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丰城烟草与社区开展座谈,针对楼道路灯维修,开展专项行动。通过逐一排查各小区、楼道,将排查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联系维修电工按照问题点位逐一进行安装和维修。截至目前,已在洛矿小区维修楼道路灯60余盏,切实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照亮了居民回家路。

图为丰城烟草志愿者帮助小区居民将电动车放置指定停放点

图为丰城烟草志愿者帮助小区居民将电动车放置指定停放点

脏乱整治环境美

针对洛矿小区卫生脏乱差、小区环境较差的情况,丰城烟草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内定期开展电动车有序摆放、垃圾清扫、废弃垃圾统一丢弃、楼道垃圾广告清理等专项行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洛矿小区脏乱现象不见了,环境优美起来,剑南街办把洛矿小区定为“文明小区”“示范小区”。

“现在居住环境焕然一新,而且最重要的改变是让我们居民进一步增加了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知”小区居民在盛赞丰城烟草志愿者的热心之外,也直接影响并改变了他们自己对小区文明的良好习惯。现如今,小区居民会自觉把电动车停放在指定点,楼道内也没有垃圾小广告了,大件废弃垃圾也是定点放置,再统一由业主委员会安排丢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丰城烟草从关心群众生活身边事、“扮靓”群众幸福家园着眼,将“为群众办实事”与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相结合,疏通为民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幸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升居民群众满意指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