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黄冈黄州区烟草专卖局:“疫”路前行 坚守有我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张菁菁
A+ A

11月5日以来,新一轮疫情再次波及湖北黄冈黄州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号角,黄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闻令而动,党组三人亲自挂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兵分三路,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疫”不容辞,当好社区健康的“守护人”

图为下沉干部职工下沉邢家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何顺 摄)

第一路由党组书记马四洲带队,率领23名干部职工下沉驻点的邢家湾社区,负责协调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包保42户居民共计124人的日常保障供给,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

“请打开二维码,保持一米距”马四洲带领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在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维持秩序,通知每位居民到点位进行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11月5日以来,作为驻社区第一书记的他每天忙碌到深夜,晚上就在社区安排的临时房间休息几个小时,天蒙蒙亮又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点。

“您好!我是黄州区烟草局下沉党员。根据社区安排,由我负责您近期日常生活服务。”区局干部职工每日主动联系包保对象,及时排查和掌握居民生活需求。何顺、李娅在排查中得知,88岁的刘光春、81岁的邢银华两位老人的子女被隔离在外地,2为老人独自在家生活不能自理,便主动上门照顾日常饮食起居。截至目前,区局干部职工帮助居民解决买药、买菜、代缴燃气费等各种问题21件,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疫”无反顾,当好高速卡口的“守门人”

图为下沉干部职工下沉高速卡口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何顺 摄)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第二路由党组成员徐桦同志带领3名党员奔赴大广高速黄州卡口,开展 24小时不断档轮班值守。

“一个高速道口,两个不同方向,这里就是战场,前方是筑起的安全防线,后方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黄州人民,一定要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徐桦同志始终弘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以身作则,认真查验每台车辆。值守工作是枯燥繁重的,面对每天几百辆过往车辆,核查证件、宣讲政策,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遇到不理解的驾驶员,还要耐心劝导,在提高他们重视程度的同时,避免恐慌情绪蔓延,尽最大努力减少车辆查验滞留时间。一天一天下来,他声音嘶哑,患上了严重的咽炎。听着他嘶哑的声音,看着他坚决的眼神,同事们都说他太拼。在他的感染下,卡口的同事们更是拧成一股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我们“疫”然前行,当好集中隔离点的“坚守人”

图为下沉干部职工下沉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王灿 摄)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第三路由党组成员陈熙琳同志带领2名党员前往菩提金酒店隔离点开展工作。11月10日凌晨2点,3位同志接到指挥部紧急通知后,匆忙收拾行李,连夜赶往隔离点,马不停蹄开展启用前的准备工作——物资交接、物品清点、信息统计……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启用隔离点、接收隔离人员。

在隔离点,陈熙琳和占华负责人员登记、数据核对、统计汇总、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由于人员多、情况杂、信息来源有限,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已经成为她们的工作常态,正是她们夜以继日、孜孜不倦的工作,为健康检测、物资派发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

王灿负责物资分发、环境消杀、人员解送工作,需要时刻关注隔离人员需求反馈,清点分发物资,确保精准配发到房间和个人,最大程度保障好隔离人员生活。每天在全副武装下开展工作,汗流浃背已成为他们的日常。

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每一个人,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疫情尚未退散,抗疫工作还在继续,在疫情面前,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坚持防控不松懈,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相信终会迎来疫情烟消云散的一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