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九一红”守护“健康绿”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蒋士东
A+ A

11月伊始,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突袭湖南永州市零陵区,形势非常严峻,古城零陵被迫实施静默管理,人不出户,车不上路,店不开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零陵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各单位动员一切力量严防死守,严防疫情扩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零陵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闻令而集,听令而行,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条不紊勤部署

  区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李永强在值班现场作战前动员

11月2日,零陵区出现多起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城区实行交通管制。区局根据《零陵区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安排,要求全体员工配合社区管理,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切实增强防护意识,所有员工不得离开本区。

11月3日,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区局党组审时度势,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讲政治、顾大局,紧跟时与势,坚守职与责,注重策与效,统筹推进静默期间疫情防控和经营工作。坚持排查与防控并举,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服务和宣传并行,统筹推进卷烟经营工作;坚持沟通和协调同频,确保线上线下协调有力。

疫情在变,任务在变。11月4日凌晨1点至3点多,零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明确零陵区局抽调20人负责七里店社区金阳小区的防控任务,人员要在当日6点半钟前到达指定地点。任务紧急,凌晨5点,住在机关大院的所有员工在睡梦中被急促叫醒,迅速组成先锋队,经简单动员后立即奔赴指定区域和卡点,执行值守、宣传、服务、劝导、核酸检测等任务。同时全面启动应急状态,迅速成立了志愿服务、核酸信息采集、后勤保障、车辆调度、纪律督查、宣传报道等6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制定抗疫值班表,责任到人、责任到点、责任到时间,有条不紊推进抗疫工作。

上下同心战疫情

“疫”路向前,“静”中有为。区局志愿者迎着第一缕晨曦出发,带着满天星辰归去,每天坚守社区卡点18个小时以上,有的管控卡点,有的进巷宣传,有的上街劝导,“九一红”斑斑点点散落在小区,精心守护着小区“健康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扛牢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与员工一样穿起“九一红”,既是“指挥员”,协调政府和社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干部员工坚定信心、保持斗志;又是“战斗员”,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值班,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任务中。11月7日,社区防疫指挥部临时增加区局碧桂园正央公园、东方御景两个中风险区的值守地点和晚上通宵值班后,班子成员又带头与干部员工通宵达旦坚守在社区卡点,以亲为带动作为,以担当带动担当,凝聚起全体干部员工同心战疫的最大合力。

区局干部员工在关键时刻同心合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以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坚韧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展现出新时代零烟人的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新形象。

有力支援克时艰

危急时刻,市局领导高度关心和关注区局的抗疫工作。市局分管抗疫工作的廖爱国副经理多次就疫情防控和卷烟营销配送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幸勤多次过问和慰问,给予全力支持。通过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了一批防疫医药用品。滞留在零陵的市局干部积极响应,施以援手,送来温暖。营销中心副主任李志术,在妻子在外、家有二小孩的情况下,主动提出参战,参加了最难熬的夜班值守。营销中心杨隽颖,主动要求参与高风险、高强度的核酸信息采集工作。经济运行科唐子涵,自掏腰包购买一批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区局抗疫一线。

倾心尽力解民困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夕之间,繁华的街道归于静谧,热闹的商铺紧闭大门。小区封控时间长了,不少居民无所适从,各种问题不断发生。区局志愿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作为,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此特殊时期,区局志愿者在严防死守中不失温情,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为阴霾下的零陵古城,亮起一盏盏希望的明灯。

白衣披甲显担当

图为区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入家入户开展核酸检测

开展核酸采样,是最繁重、风险最高的工作。金阳小区有近1800个居民,小区内30多栋楼均为5、6层的楼梯房。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入门入户开展核酸检测。核酸采集需要逐个单元上下攀爬,一般人根本吃不消。值此攻坚时刻,区局一些党员、青年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的最强音。8名青年党员主动请缨,组成党员先锋队,三次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协助核酸采集,“爬楼爬到脚发软,敲门敲到手发麻”。完成一次采集近五个小时,志愿者脱下防护服后,腰酸背痛人脱虚,手掌起泡脸发白。 他们用坚毅的步伐迈入一个个未知危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圆满完成了每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细致入微强保障

守护好责任小区,也守护好自己后院。抗疫一线人员冲锋在前,机关院内的疫情防控丝毫不马虎。强化重点区域消杀,摸排员工、外包人员“两码”,暂停食堂开餐、暂停项目施工、暂行居家办公,严禁外人进入,严禁人员聚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机关院内防线。

后勤保障坚强有力。在只有一台车可通行的情况下,克服店铺关门、物资短缺等不利条件,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3000余个(其中N95口罩1000个),消毒液和消毒酒精150余瓶以及大量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食品,还保证广大员工每日有热饭吃。后勤保障人员中,有的是“眼观六路”的“信息员”,有的是“神通广大”的“采购员”,有的是“细致入微”的“大管家”,都在想方设法克服诸多困难,保障干部员工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让大家时刻感受到零陵烟草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疫情能叫停一座城市,却无法叫停孤勇者迎难而上的身影;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敢于战斗的凡人。在疫情面前,当被组织和人民需要时,零烟人讲奉献、勇担当,凝心聚力,负重前行,用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当前,零陵区疫情总体持续稳定向好,整体进入扫尾阶段,但切不可掉以轻心。零陵烟草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争分夺秒稳运行,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