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黄梅:抗疫路上我们“双向奔赴”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海燕、程功
A+ A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因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社区干部连日超负荷运转,亟需工作人员、志愿者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接到号召后,湖北黄梅县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报名要求参与防疫工作,共同谱写“双向奔赴”的抗疫故事。

在挺身请“战”中擦亮先锋本色

“这里是西河桥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吗?我是烟草局在职党员,我想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请问如何报到?”“石书记,你好,我是旁边烟草局的党员,随时可以给我安排任务!”“我的嗓门大,天生一张笑脸,可以协助上门做宣传解释工作……”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黄梅县烟草专卖局全体在职党员迅速下沉,20名党员根据社区安排就地下沉,19名党员、8名志愿者在社区(党支部)完成“双报到”,主动参与居住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为下沉党员开展帮扶老人参加核酸检测 王义芝摄

伴日月星辰,迎冷雨寒风,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毫不退缩,冒风雨、忍疲惫,奋战在卡口值守、物资配送、扫楼摸排、喊楼和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深夜,大家坚持到凌晨一点,梳理完最后一名居民信息才离开,清晨,6:30再次开展喊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衣服淋湿了、嗓子哑了,腿站麻了,但没有一名同志叫苦、喊累,真正做到了力量下沉到哪里、平安有序带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平安。

“你们的支援来得太及时了,不论是搭建核酸采样点还是人员摸排,帮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感谢!”城西社区工作人员余德感动道。

在携手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抗起“红色堡垒”责任,黄梅县烟草专卖局根据实际需要精准定岗定责,将下沉党员们分类组建了“宣传引导队““扫楼排摸队””信息应急队”“后勤保障队”,明确了物资配送员、信息汇总员、政策宣传员、喊楼员、劝导员,共同保障包保小区正常运转。各“双报到”党员也在小区封控、人员摸排、采样点搭建、物资配送、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rBABDGOEJ_CALgZOAAAAAAAAAAA690.500x375.png

rBABCWOEJ_CAWB64AAAAAAAAAAA449.500x375.png

图为下沉党员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董美兰摄

“这段时间,邻居董爷爷穿上了‘红马甲’,这么冷的天跑前跑后的,帮小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给董爷爷点赞!我长大了也要穿'红马甲',也要当党员。”11月22日,黄梅县万恒誉天下小区一小学生对党员董习成竖起了大拇指。

静默管理以来,各下沉党员志愿者们真正把“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位居民朋友感受到这场战胜战“疫”的力度和温度。

在服务一线中助力共克时艰

虽然城区的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客户服务不能止步,在同事们投身抗“疫”一线时,小池所(部)、孔垄所(部)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市场一线,传递着为民服务的“温度”。

“原定11月16日开业的,因为货柜物流一直到不了,延期到20日,第一次开店,这商品陈列把我忙得是手忙脚乱,还好有烟草的几位市场经理上门帮忙,我才能顺利开业!” 王习珍是新增户,疫情给她的开业带来不少阻力。为确保新增户王习珍能尽快正常营业,孔垄所(部)三位客户经理一同来到店内,帮助她进行卷烟陈列,规范价签,不一会儿,空荡荡的柜台变得琳琅满目,王老板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疫情下的“双向奔赴”,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力助力疫情防控,用点点微光驱散阵阵乌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