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春节“路上”的特殊“年味”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郑静、李玉玺
A+ A

“鞭炮声声迎新年,妙联横生贴门前。”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我们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当人们纷纷踏上归乡路,与父母妻儿团圆相聚、共度新春佳节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一直在“路上”。他们或慰问离退休老党员、或护航春节市场秩序、或服务零售客户,用坚守诠释春节的特殊“年味”。

走访路: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王老哥儿,过年好!”

“过年好、过年好,这大冷的天,你们还过来,冻坏了吧,快坐下。”

除夕前一天,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陈传智与杨家埠文旅事业发展中心城市社区分管负责人李强、中房幸福名都社区书记刘景波结队,共同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罹患重大疾病的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其间,每到一家他们均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细心听取老党员对于社区工作及人民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对他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老哥儿,给您带了点营养品,现在生活好了,您要多多保重身体,更好的享受这美好生活。”

“谢谢组织关怀!看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前景,我心里美得很呢!”

窗外雪花漫天,屋内暖意融融,离休老党员王永尧拉着来访人员的手笑着、聊着,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老党员是祖国百余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陈传智在返程路上这样说。

稽查路:护航春节市场秩序

除夕当天,春运大潮丝毫没有因春节临近而停止翻涌,火车站内吵吵嚷嚷,寒亭区烟草专卖局第三稽查中队的队员正联合当地公安在火车站行李安检处检查异地违规携带卷烟的违法行为。

“春运接近尾声,借助春节返乡,违规携带卷烟的旅客多选在这时候乘车,认为跨年夜,没人检查了,这个时候我们更不能松懈。” 第三稽查中队的中队长徐玉庆在火车站行李安检处跟队员们强调道。

第三稽查中队是寒亭区烟草专卖局坚持党建领航,推进党业融合而在专卖队伍中挑选成立的党员稽查中队。自成立以来,该中队在数字化专卖转型研究、重点难点问题攻关等方面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春节期间,其他稽查中队放假过年,该中队勇于担起春节期间市场的稽查任务,这才有了火车站的那一幕。

图为稽查中队与交通部门联合在关键路段检查可疑车辆

除在火车站检查外,该中队还与交通部门联合,在关键路段检查可疑车辆,多方面阻断卷烟非法流通,切实维护了市场秩序。

帮扶路:服务卷烟零售客户

“凯哥,过年好!”

“小路啊,这大过年的,你咋来了?”

大年初二上午,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第二基层服务站的党员路福顺赶到祥凯超市,店主郭英凯正在店里忙碌着。

郭英凯前些年因意外伤了手臂,两个孩子正是求学用钱的关键时期,夫妻二人全靠这家超市支撑一家开销,因手臂不便,超市疏于管理,长期的保守经营让客源逐渐流失。今年党员选择包靠零售客户的时候,路福顺抢先选择了郭英凯。在他的帮助下,祥凯超市重新整修,改头换面,从原本破旧昏暗的夫妻老婆店摇身变为“泰山尊客”便利店,店铺毛利也从每月3500余元增加至6200余元。

春节临近,路福顺担心销售旺季郭英凯的超市备货不足,经常打电话指导备货,时不时为郭英凯分析当前市场状况,送上经营“精算书”。头一天给郭英凯打电话时,路福顺了解到郭英凯的妻子感冒发烧,郭英凯自己一人在店里忙碌,连午饭都没顾上吃。第二天一早,路福顺便赶到祥凯超市帮忙,大年初二是回娘家拜年的日子,也是超市礼品盒销量最大的一天,路福顺主动帮助郭英凯搬运礼盒,清点货物,一直忙到下午4:00。

图为路福顺帮助客户整理礼盒

“太谢谢你了,今天要不是你来,我这店里就乱套了!”忙碌过后,郭英凯拉着路福顺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